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復古到科技!BMW博物館 探百年經典車

記者 葉佳蓉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德國慕尼黑,很多人必定造訪的景點就是汽車大廠BMW的博物館,博物館建築造型特殊,像是個巨大的銀色杯子,正值品牌創立一百週年,特別展出從古到今的經典車款,博物館對面還有一座展示中心,館內車款都開放自由試乘,增添趣味性。


濃濃懷舊風情的古董車一字排開,全部都是汽車演進的珍貴見證,走進BMW博物館展開跨時空的歷史之旅。

TVBS記者葉佳蓉:「汽車品牌一百年的歷史,在這座博物館裡面我們可以沿著白色的螺旋狀階梯一步一步往上走,像是進入時光隧道一樣,把一個世紀的經典車款一次盡收眼底。」

特殊的走廊空間一層一層往上繞,按照年份順序細細品味BMW不同時期的經典作品,最早從生產飛機引擎起家到以汽車工藝聞名全球,晉升德國第4大企業。

BMW博物館導覽員:「我們展出汽車產品也有照片和企業形象相關的,緊扣歷史文化主題的展覽。」

博物館一年共60萬人次參觀,從裡到外都有看頭,外觀像是個超大型的銀色杯子,設計簡約卻很有氣勢,旁邊就是BMW大樓總部,4汽缸造型呼應品牌最初的精神和對面的展示中心遙遙相望。

外國遊客:「我最喜歡的是在(博物館)了解這個品牌,而在那邊(BMW Welt)你可以體驗實際感覺到車輛。」

BMW Welt展示中心2007年開館,由奧地利設計師沃夫普利克斯打造,外型像是一艘太空船,內部空間沒有視野死角營造透視感。

BMW Welt導覽員:「這裡就是BMW Welt的重點區域,交車中心全世界BMW的客戶可以到這裡,在特別又人性化的氣氛中取車。」

可以交車取車,展示的每輛車款歡迎自由開門試乘,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學校校外教學這裡也是寓教於樂最好的場所,剪剪貼貼動手試做小汽車,館內有針對兒童特別開闢的工作坊,教孩子認識未來車和環保概念,賦予展示中心更深層的教育意義。

BMW博物館導覽員:「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提供遊客獨特的品牌體驗,結合對面的BMW Welt,博物館是關於歷史文化從過去到現在企業總部就在隔壁,這些加起來對遊客來說值回票價。」

百年車廠的發展軌跡與轎車的近距離體驗,向車迷招手親自走一趟,成就兩座汽車展館無可取代的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MW#博物館#古董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59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