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典禮!校長用視訊 「N高中」虛擬學校

記者 李宜蓉 / 攝影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Galaxy Mobile Japan Twitter)

日本有一所高科技虛擬中學,叫做「N高中」,這所高中採學分制,學生只要藉智慧手機等通訊產品便可以在家上課、取得學分;入學典禮也很特別,所有新生們戴上虛擬眼鏡與琉球校區連線,聆聽校長致詞。


司儀:「新生入場!」

東京都內舉行開學典禮,會場四周架設螢幕看起來科技感十足,並且同步在線上直播,觀看者也能隨時留言。

司儀:「你有看過這樣的開學典禮嗎?這簡直是電影的世界,真的很有未來感。」

新生通通戴上VR頭戴裝置,眼前出現綠色草坪,鏡頭的那一端是琉球的一個小島也是真正的校區。

高中校長:「誕生在網路時代的新高中,這是N高校的開始。」

透過虛擬實境讓你穿越時空、身歷其境,這所高校是今年春天才成立「空中高中」,幕後的營運者是經營出版跟影音平台的業者,第一屆新生年齡涵蓋15歲到86歲,上課方式利用網路直播,還導入互動式教學。

老師:「請大家舉手給大家30秒,老師講完話後,學生的手機螢幕上會有舉手按鈕,被點到的學生用手機拍下自己的答案,和老師及其他學生共享。」

如果學生有疑問也能透過線上留言及時提問,老師看到留言立刻解答,打破傳統線上教學單向溝通。

學生:「我想學習寫程式,從事相關工作。」

學生按照個人興趣選課,除了線上學習,一個學期只要到學校出席5次,並且按時繳交報告,省下每天通勤時間是最大誘因。

學生:「學校是一個必須配合整體做事的地方,必須配合團體,我認為這在將來是不需要的。」

學生認為在虛擬學校上課可以更加妥善分配時間、做最有效率的規劃,科技讓學習無遠弗界,也打破傳統教學形式。

致詞代表:「我非常期待打造新的高中以及全新的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實境#高中#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121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