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鄭捷批改名「懲罰署」 矯正署回嗆汙衊


發佈時間:2016/04/0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高院打破以往慣例,首度提訊鄭捷陳述意見,在檢辯雙方激烈攻防後,法官請鄭捷發言,他自己準備了一張聲明稿,除了兩度向死者家屬道歉,也說自己只想趕快槍斃,最後不忘狠批矯正署讓受刑人做高體力、低智商的工作,乾脆改成「懲罰署」,對此律師團表示,這完全是鄭捷的想法,而矯正署則是澄清這是污衊,與事實不符。


結束生死辯論後,鄭捷搭車離開最高法院,當時他坐在最後一排,身旁全都是戒護的法警,在檢辯雙方結束爭議點的激烈攻防後,法官請鄭捷陳述意見,他就站在這裡唸了自己準備的聲明稿,除了向死者家屬道歉,也感謝律師替自己辯護,說自己只想快點槍斃,不過話鋒一轉,開始痛批矯正署乾脆改成懲罰署,受刑人在裡頭做的是高勞力、低智商工作,還有人做加工品手指變形、出獄被歧視,強調看守所是鎖鍊加工廠,自己也許幾個月後被槍斃,但沒被判死的人怎麼辦。

矯正署副署長 邱鴻基:「鄭姓被告沒有參加作業(沒下工廠的),他也沒對提撥出犯罪被害人補償金這樣一個貢獻。」

矯正署說,按照規定,被羈押的人可以自己選擇是否下工廠,鄭捷從收押之後,沒有一定到工廠工作,這樣批評,不僅沒有符合事實,也是一種污衊,強調除了勞力工作外,他們也有開辦網頁設計、電腦維修等訓練班,讓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出獄後有謀生能力,

鄭捷3分鐘的聲明稿唸得又急又快,律師團表示稿子不是他們寫的,都是鄭捷發自內心說的話,難得破例來到最高院,鄭捷的發言有道歉卻也不忘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聲明稿#矯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4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