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麵包才有愛情 陸「拜金」觀念蔓延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6 22:40

富比士最新財富報告,2011年中國大陸資產超過千萬人民幣的富豪,已經達到96萬人,換算下來,每1400個人中,就有1個是千萬富豪,除了企業老闆之外,還有35%是炒房或是玩股票致富;然而隨著近年熱門的相親節目,引發的「拜金風潮」,不少年輕女孩的愛情觀,都想嫁給有錢人,追求物質上的安全感,「拜金」似乎逐漸成為普遍的社會價值。

這位名叫潘妮的女孩,堪稱是現在大陸拜金女最新代表。前男友:「那時候我沒有工作,比較寒酸,她就總是在這個方面找我毛病。」潘妮:「什麼叫找你毛病啊,這本來就存在的問題啊。」前男友:「但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啊。」潘妮:「喜歡有什麼用啊?」前男友:「喜歡沒用,那什麼有用?」潘妮:「我覺得必須得有錢,你沒錢那我覺得,那你就不能生存下去。」

在舞台上,把深愛她的前男友批評得體無完膚,只因為他沒有錢,先有麵包才有愛情的戀愛觀,對她來說似乎理所當然。前男友:「我攢了一點錢,我想就是說,就是說能。」潘妮:「你存了多少錢啊,10萬?我的青春這是無價的,我把我的青春全部都給你了,如果你以後你還是這樣子一無所有,那我怎麼辦啊。」

前男友:「他真的是百分之分對你嗎?」潘妮:「對啊。」前男友:「別人說男人有錢了就會變壞。」潘妮:「你這是羨慕嫉妒恨是吧?」

為了求女友回頭,男主角努力存了台幣45萬,但對不起,對女主角來說,這點錢抵不過她無價的青春和一整年的開銷。主持人:「你覺得要多少錢?」潘妮:「100萬吧,可能也不夠。」主持人:「1年能花50萬嗎?」潘妮:「可以。」主持人:「怎麼花啊?」潘妮:「各種名牌啊,還買車呢,買房都要買啊這個。」主持人:「那你覺得你想找一個什麼樣的男朋友?」潘妮:「能滿足我物質基礎的吧,然後對我又關心的吧。」主持人:「如果這1個男人沒事光給你錢,沒事去外邊找女孩,你覺得你受得了這樣嗎?」潘妮:「各取所需吧。」

看到這樣的拜金女,不免讓人直搖頭,但根據富比士財富報告,2011年中國大陸資產超過千萬人民幣的富豪,多達96萬人,他們的平均年齡只有43歲,除了5成是企業老闆,其他20%是炒房子致富、15%是職業股民,大陸有錢人多想嫁有錢人的更多。相親節目內容:「以後願不願意陪我一塊騎單車?那我還是坐在寶馬裡哭吧。」

面對這股拜金風氣,大陸評論家把箭頭指向近年最熱門的相親節目,來賓層出不窮的拜金言論,在社會上悄悄發生效應,而「拜金女」這個名詞,似乎也從諷刺逐漸轉變成普遍的社會價值。

◎畫面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32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