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牌! 林全找藍朝政務官掌衛福部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謝耀州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內定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一如外界預測林錫耀將擔任副院長,政務委員包括施俊吉、張景森、許璋瑤、林萬億、林美珠,都是學者出身,曾經幫蔡英文打選仗、也跟林全共事過,被形容這波人事是打安全牌,其中林美珠還是蔡英文的表姊;最特別的是,在馬政府當過衛福部次長的林奏延將接掌衛福部,而內定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是綠營兩岸大師。

準行政院長林全:「我們錫耀是在政治上面有關,協調是非常地好。」

毫無意外,林錫耀擔任林全副手,首波內閣名單最特別的就是他。

準行政院長林全:「衛生福利部的部長,那我們今天是特別請了林奏延林院長。」

林奏延是第一波名單中唯一曾經在馬政府擔任過次長,專長是感染病症、流行病,他是長庚兒童醫院院長,出席活動原本坐在第一排倒數第二位,王永慶女兒王瑞雲上台,他客氣地讓位,滿頭銀髮、說話中規中矩,給人印象是和藹、老實。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2009):「迎戰H1N1新流感,請您和我們並肩作戰。」

政大國發所教授童振源擔任行政院的化妝師,他跟蘇起曾經一到北京見國台辦主任,他還有微博帳號,三月中PO文要大陸網友留言討論,網友說他是測試大陸人的情緒跟水溫、有人說他是民進黨裡最正派的,但也有人說這樣PO文飾想要爭取陸委會副主委,要他當發言人,顯然是新的行政院對於兩岸的發言十分在意。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014.5):「大家更擔心說未來兩岸經濟交流,台灣過度依賴大陸。」

其他名單都是政務委員,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負責金融、經濟、經貿談判;張景森負責國土、交通、能源、環境;許璋瑤負責主計、財政;林萬億負責長照、勞工、教育;林美珠負責轉型正義跟司法改革,她是蔡英文的表姊。新政委都是跟蔡英文打過選戰,跟林全也曾經共事過,有學者背景也有在扁時代當過官,首波名單打安全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行政院長#蔡英文#人事#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28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