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窗簾耐熱設計 不怕火燒有效防災

記者 黃瓊慧 / 攝影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7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發明很多心的防災商品,像是潛水衣材質作成的書包,小朋友不小心落水可以漂浮在水面上,防止溺斃,還有窗簾採用防火纖維,如果煮飯引發大火,就能直接拆下緊急撲滅。

婆婆媽媽在家裡煮飯,最怕遇到大火失控,往往情急之下隨便就拿塊布來滅火,很容易引發火災。

日本民眾:「因為我家是木製房屋,很擔心火災,加上小孩還小,用這個窗簾就很安心。」

雪白窗簾看起來並不特別,但因為有防火和耐熱纖維設計,只要遇到高溫就會釋放防燃氣體,阻止火苗蔓延穿透窗簾布,只會留下焦黑痕跡,彈力掛勾設計還可以直接拆下,方便緊急使用。

日本民眾:「如果有什麼萬一,在火苗蔓延之前就能先撲滅,讓人覺得安心。」

小朋友放學回家,最愛相約到河濱游玩,但就怕不小心滑倒落水溺斃,而這款書包以潛水衣材質設計,能夠直接浮在水面上,背帶的浮力綿和腰間扣環,能隨體型作改變,最多可以承受80公斤,書包內層打開還能化身防災帽,提升地震避難安全。

學校副校長:「在提高同學們的防災意識上是有幫助的,考量到安心、安全層面也是很好的。」

最後還有這個夜光置物櫃,把手採用蓄光板,能蒐集日光儲存使用,發光時間長達一小時,放在大門邊在停電時就能化身逃生指示燈,不只美觀實用,同時也兼具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火#窗簾#防災#書包#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