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名車、出國旅遊 不窮卻搶申請午餐補助


發佈時間:2016/04/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彰化縣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從完全免費,修改為只有弱勢學生全免,縣政府提出10大補助對象,包括低收入戶、新住民、單親家庭以及老師認定等等;原本預估弱勢學生大約12000人,結果有25000人申請補助。有家長私下透露,部分申請補助的家庭經濟狀況不錯,有人開名車,也有全家經常在國內外旅遊,還有夫妻都是老師,只因為是新住民身分,學校無奈的說老師怕得罪家長,所以只要家長身分符合條件,不會再去訪查經濟狀況,就會給予申請。


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有青菜、有肉、有湯,班級當中有學生吃這一餐要付10幾元,有學生是完全不用錢。老師拿出申請營養午餐補助的單子,一大疊抽出,其中一張爸爸是送貨員、媽媽是檢驗員,兩個孩子申請中低收入戶過關,但這家庭生活狀況卻和窮連結不上,家庭的臉書照片全家到韓國滑雪、情人節全家到義大度假,這樣的家庭申請營養午餐補助,讓很多家長看不下去!再來一個案例,一對新住民夫妻兩人都是老師,有三個小孩,她們也可以申請營養午餐補助。

新住民家長:「老師就給單子,我們就填啊,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突顯的是補助認定太過浮濫,彰化縣府補助的有這十大對象,其中老師認定的最有爭議,拿其中一所學校來說,全額補助的392人,其中導師認定的有128人,佔了32.65%,導師主管認定,但事實卻不夠客觀。

議員:「開進口車的,只是他是單親,他的子女就有受到全部的補助。」

因為老師怕得罪家長,所以只要家長符合十大補助對象要提出申請,幾乎都不會阻擋。過去彰化縣國中小營養午餐通通不用錢,今年一月開始實施只給弱勢的學生,預估一年可以省4億,但原本計算的弱勢學生佔10%,人數12000人,不過學校丟出來的申請人數加起來卻暴增到25000人,比重變成了22%。

部分符合條件的家長經濟能力其實不差,而這些補助其實是要給真正貧困或有需要的孩子,節省下來的經費也是要用在孩子的教育上面,政府條件從寬是美意,卻導致不是真的窮的家庭只因為條件符合就要爭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補助#弱勢#經濟#家庭#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41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