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汗排隊只為限量鞋 領牌想買還得抽籤

記者 陳乙杉 謝佩穎 / 攝影 陳宥翔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運動風氣盛行,球鞋也越來越夯,各家業者推出限量款,引起搶購風潮,不過業者幾乎都是用飢餓行銷模式,花時間排隊不見得買得到,而是用抽籤的方式,消費者全憑運氣,代買部隊的狀況也難消除,民眾想買限量球鞋得付出更多代價。

人龍一眼望去幾乎沒看到盡頭,隊伍尾端工作人員舉著號碼牌,因為排隊也有限制,下午1點鐘就不能再排隊,大熱天飆汗全都是為了一雙限量球鞋。

排隊民眾:「因為Kobe(球星)要退役了,所以想收一個他的鞋來收藏。」

手背蓋章寫上號碼,再發一張紙條號碼牌,業者總共發了684號,但球鞋只有65雙,要怎麼買全憑運氣。

民眾:「拿到號碼牌才有機會抽籤,碰碰運氣啦!」

業者祭出遊戲規則,號碼牌只限制時間沒有限制數目,抽籤抽到了才有購買資格,就連阿公阿嬤也來排隊拿號碼牌,領完還在旁邊討論自己拿到幾號,不少熟面孔常出沒在各大排隊搶鞋地點,就被懷疑是「代買部隊」。

代排民眾:「(代排)差不多一小時吧150或200元,如果他們有中(球鞋)的話,再加碼變成說500或1000元。」

就怕抽不到,部分球迷找來代買部隊增加被抽中的機率,因為限量球鞋碰上復刻版掀起收藏風潮,轉賣價格至少炒到上萬元。

球鞋蒐藏家Raymond:「在全台灣只有在這個點發售,所以相對金額比較高,所以抽籤人數比較多,在限籤情況下在這邊占籤數,造成真心想穿鞋的人買不到鞋。」

限量版球鞋引起話題,專業「鞋頭」靠排隊賺外快,業者順勢搞飢餓行銷,加上排隊代買風氣增加,讓真正想蒐藏的球迷買不到鞋爆出很多爭議,民眾想買鞋得付出更高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代買#抽籤#球鞋#限量#運動#搶購#飢餓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6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