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內規有玄機 翁未申報女兒不違規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啟惠跨海向立法院提出書面報告,他再次強調他事前不知道浩鼎解盲結果,幫女兒賣掉股票全是業務員主動推薦的理財行為。而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今天也到立法院報告,他說中研院現在士氣低,但翁啟惠的女兒成年沒跟父母住在一起,按照中研院內規本來就不需要申報持股的狀況。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中研院士氣當然感覺不是那麼好。」

等不到翁啟惠,終於等到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到立院報告,他說翁啟惠女兒有浩鼎股票沒申報,完全沒有違背中研院二等親相關持股要申報的內規。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如果子女成年的話她已經是獨立生活,她是不包含在必須申報者表上。」

原來翁啟惠自己設立的內規,還有這麼細瑣的例外,翁啟惠跨海也發出聲明,強調今年2月18日是業務員主動電話聯繫,建議價格不錯賣掉一些,他隨口答應賣10張,他當時完全不知道解盲結果,單純只是順應業務員推薦所做的理財行為。

對於翁啟惠始終沒評論的蔡英文,6日突然在內部會議中說翁啟惠事件對中研院形象造成傷害,應思考是否繼續擔任院長,翁啟惠既然已經決定要辭應該尊重他決定,但立委說翁啟惠如果真的辭了就沒有回國釐清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不管浩鼎的事情巴拿馬公司的事情,再再都會讓他的家族形象受到很大的質疑,所以我覺得小英這時候做這樣的聲明就是要切割。」

現在又冒出馬總統要欽點新中研院長的傳聞,藍委認為是外界轉移焦點,翁啟惠事件牽扯新任原任總統的權力之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女兒#申報#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59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