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飛鼠跳、桃太郎漂 徜徉花蓮山林樂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風光明媚的花蓮,得天獨厚的地利條件,業者用簡單繩結和裝備,不管是刺激的大樹垂降,或是樹叢間的溜索,遊客能像飛鼠般徜徉山林間,缺乏訓練,小突槌在所難免,一會踏空、一會卡在半空,正是趣味所在,透心涼的溪水除了可以野炊,用卡車內胎還能有另一種玩法,今天的一日遊,跟著記者鍾沛君和楊清波,在花蓮群山環抱中,感受桃太郎般,漂漂盪盪的愜意。

還小的時候,有沒有過泰山夢呢,長大了心裡頭那個野孩子,好像還時不時嘀咕,要你聽風呼喚,不過在山林擺盪,倒沒有想像中容易。TVBS記者鍾沛君:「體驗山林生活的第一步,從爬上大樹開始,有寬度的橋還只是初段班而已,啊!」

三腳貓功夫當場破功,當地的孩子才看得出身手,花蓮鯉魚潭的山裡有這樣的體驗場,掛上安全繩,就能用飛鼠角度看這一片綠油油。TVBS記者鍾沛君:「一直撞到樹葉耶。」

穿梭樹影間,速度感的節奏,心跳快了好幾拍。教練:「你要慢慢的,還是要快一點?」記者:「那我們既然來了,就快吧。」

大樹垂降就是這麼一回事,為一身汗降降溫,跟著天籟的聲響走,波光粼粼,小石子躺在清澈見底的溪裡,火光從架好的木炭中竄出,劈哩趴啦催著,擱上切片的山豬肉,貪婪的大口吸著空氣裡的焦香,教練催著我們往小徑走。

教練:「月桃葉,我們都拿來當餐盤的墊底。」記者:「野外用餐,很重要的事情,是先找好餐具。」

把腳丫浸在透心涼的水裡,什麼吃進嘴裡都格外有滋味,打水仗,小朋友笑得一臉燦爛,溪水淙淙,在花蓮可不只一種玩法,離開鯉魚潭往壽豐鄉走,省道193朝米棧方向,大橋下是另一段旅程的起點。

一個個卡車內胎充飽了氣,用尼龍繩綑緊,準備出發,拿起塑膠劍,船尾插上旗幟,望不到盡頭的溪水裡,航向未知,就是青春的模樣,當然,一個個大花臉,象徵的是冒險滋味。野外運動小隊輔:「這邊比較安全,水比較多,比較緩和。」

野外運動小隊輔:「像桃太郎的桃子的一樣,如果老婆婆不撿的話,會一直漂到世界的盡頭。」

層巒疊嶂被群山環抱著,水面上悠悠、飄飄、盪盪的這一刻,陽光暖暖撒上,腦袋瓜裡頭那些苦惱,暫時都離得好遠好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8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