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珍逆轉! 「貪污」均無罪刑期大減


發佈時間:2011/08/26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喧騰一時的扁家弊案,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出現重大逆轉。國務機要費案,原本陳水扁、吳淑珍被認定貪污,不過法官認為他們的支出大於收入,因此兩人通通無罪,只有涉及發票不實核銷,依偽造文書判刑10個月。而之前連飽受爭議機密外交中的「南線專案」,儘管當時陳水扁坦承並無此事,不過這回法官卻沒有否定專案的真實性,認定是機密外交的支出,至於其他2個案子,海外洗錢以及南港展覽館案,現在更一審陳水扁合併刑期2年8個月,吳淑珍則是11年6個月。

前總統陳水扁走下囚車,神情看來開朗、有自信,揮揮手走進法院。他這次宣判結果也出現大逆轉,從上次的20年降低到2年8個月,貪污部份「無罪」。高院發言人陳晴教:「合議庭認為,被告陳水扁在總統任內,他領取的國務機要費已經全部依法支用完畢,並沒有檢察官所指的『納為私用』。」

總體來說,先前李慧芬出面爆料「吳淑珍蒐集發票,不實核銷,涉嫌A錢」、「機密外交的奉天南線專案是假的。」以及萬海少東送鑽錶爭議,通通不算。難怪他能面露喜色,節錄厚達200多頁的判決書,法官認定,多件只能用字母當代號的機密外交案是真的,餽贈施明德、贊助基金會的錢也有紀錄。

連捐助清真寺修復花140萬,犒賞馬永成、林錦昌的5百萬也是合理支出。總共21條款項,高達1億3千3百萬,經過清查,真的有這些支出,這和當初特偵組調查,陳水扁可能A的1億453萬,還要多,支出那麼多,因此不算貪污。

扁珍之前都有因為貪污判刑,但這次少了貪污的部份,刑期從20年往下砍,阿扁被判2年8個月刑期;吳淑珍則是11年6個月,馬永成、林德訓的刑期也跟著減少,但機密外交是真的嗎?原本扯進南線專案的曾天賜,在起訴後都異常低調。記者(95.11.3):「你堅持有南線工作嗎?」南線專案關係人曾天賜(95.11.3):「沒有、沒有、沒有,跟我無關好不好。」

其實,早在二審時候,陳水扁自己承認「南線專案」是假的,當時外界才懷疑機密外交的真實性。更一審竟然通通算數,貪污罪大逆轉,似乎留下伏筆,這次法官的認定,也推翻外界稱阿扁是貪污總統的稱號,陳水扁離開法院,笑得更開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54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