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宿綜合轉運站開幕 轉搭巴士出車站就到


發佈時間:2016/04/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為了迎接奧運,日本東京進行城市大改造,最新計劃就是「新宿綜合轉運站」在今天開幕,把過去散落在周邊的巴士搭乘點統一集中在新宿車站內,乘客要搭電車轉乘巴士,不用再帶著行李東奔西跑。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東京知事熱鬧剪綵,開幕的是全新轉運站。

NHK記者:「這裡是4樓售票櫃檯,請看看那邊的電子看板,往中國四國方向,再看看畫面右邊關西北陸方向,這裡會有開往全國各地的巴士。」

乍看以為是機場櫃檯,但這裡其實是新開的巴士站,過去的巴士搭乘站分散在新宿車站周邊至少有19個,現在東京政府把主要路線拉回新宿車站,改建為綜合轉運站,從南到北都有車能坐。

乘客:「我要回北海道的老家不用東跑西跑,巴士站就在這裡,非常方便。」

搭巴士不用再拖著大包小包東奔西跑,出了新宿站票口往前走幾步路,搭上手扶梯馬上就到了巴士轉乘站,也有計程車可以搭,把電車、計程車、巴士全都整合在一起,外頭刮風下雨都不影響你趕車行程。

乘客:「離車站非常近,像是今天在下雨,但我不用撐傘就能到,真的覺得很棒。」

更貼心的是站內以顏色區分,每條路線都有代表色,不怕找不到乘車口,營運單位表示目前一天大約會有4萬利用人數,遇到連假高峰期一天出發班次將高達1600班。

旅遊導覽機器人:「富士山的景色會隨季節變換,千萬不要錯過。」

為了推廣觀光,轉運站內也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提供中、英、韓等外文咨詢服務。

政府官員:「羽田與成田的直達巴士都會在這裡下車,我們希望旅客能覺得日本很棒,這裡就是第一個入口。」

而在新宿轉運站落成的同時,在南口也開了一家百貨商場,主要針對35到50歲女性,看準她們的消費力,商場裡大多店舖是「全新」為主,包括首次進軍日本或是新型態經營法,讓熟女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嘗新,也讓新宿車站以新面貌繼續繁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轉運站#巴士#新宿#改造#商場#奧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21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