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BL萬人瘋! 大專、SBL籃賽盼複製成功經驗

記者 藍于洺 何佳陽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其實很多人喜歡看籃球,就是喜歡場上球員的熱血和態度,像是日前剛打完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就吸引不少球迷徹夜排隊搶票,但高中球員升上大學,甚至到了台灣最高籃球殿堂SBL打球之後,票房人氣卻比高中聯賽少,尤其是SBL今年更創下有史以來的票房新低,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調查報告深入解析。

大排長龍徹夜排隊,就是為了搶HBL高中籃球聯賽門票,比賽當天座無虛席,甚至連走道都站了人,但相隔一個禮拜,更高一層的UBA大專籃球聯賽,排名第一的健行科大對上醒吾科大,強者相碰但卻不賣座,場地座位一大排都是空的,觀賽人數大量減少,從HBL到UBA僅僅一年之差,照理說球員球技比高中更成熟,但票房跟對抗性卻不如高中聯賽,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HBL每一個高中的球隊都有每一個高中的故事,他們有理想、有目標,至於UBA部分來講,我個人認為每一個學校應該塑造出他們自己學校的球風。」

攤開兩者條件,HBL球員年輕、球齡短,經驗少但勝負心重,高中動員快加油氣氛好,集中訓練次數多;UBA因為大學修課並非全天,要動員大批球迷難度高,加上球員離開集訓環境能否維持衝勁、展現激情也成了關鍵之一,讓2個學生聯盟人氣出現明顯落差。

找來林書豪弟弟林書緯,但卻無法刺激票房,國內籃球第一殿堂SBL同樣面臨進場人數考驗,頂級球星紛紛出走到大陸CBA,少了球員魅力以及場館無法滿足球迷,SBL票房從去年的780萬再下修成600萬,創下史上新低。

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例行賽那2週到彰化,2週6天的話,進場人數就有2萬4千多人,那等於算是它可以抵板橋將近2個月的人(進場數),包含效法國外建立主客場制度以及加強球迷屬地主義,另外像是例行賽、明星賽行銷時間要拉長,提高能見度,多到外縣市比賽能有效拉抬票房,但移動成本勢必增加球隊負擔。」

CBA台籍球員曾文鼎:「畢竟台灣現在還不是屬於一個真正的一個職業聯盟,很多球員都還有所謂的雙重身份,有的是在外面可能有任教、有的甚至是可能還是學生,可是在大陸完全是職業化的問題來講的話,我們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SBL職業化現行難度高,但球員、教練還是希望籃球市場能進步,才能重新找回球迷熱情,回球場力挺台灣籃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BL#籃球#UBA#SBL#運動#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0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