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後首表態 蔡英文:翁啟惠該思考去留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風波延燒至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度對翁啟惠的去留表態,蔡英文不只認為「翁啟惠確實應該思考是否繼續擔任院長」,更直言「既然翁啟惠決定請辭,就該尊重他的決定。」。府方駁斥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熱門人選的傳言,並強調如果中研院在520前啟動提名作業,馬總統一定會先和蔡英文溝通商量。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2013.05.08):「如果你怕輻射的話,不要泡溫泉。」

曾經在總統府內大鳴大放,對著馬總統大談核電安全,他是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他不只是馬總統建中同學,2人還是海軍陸戰隊同期同袍,現在盛傳他要角逐中研院院長寶座,原來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法定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中研院4月16日開始進行評議委員投票,18日將提交3人名單供馬總統圈選,換句話說,520後再由蔡英文宣布任命新院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可以緩一緩,沒有急迫性的事情,我認為馬總統要慎思啦!(郭位)跟中國在合作研發新藥的人,這樣的人選我們也覺得不盡恰當。」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這個是不是等到未來再來處理這個人事會比較好。」

人事任命案,民進黨立委想幫忙採煞車,倒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度表態說「翁啟惠確實應該思考是否適合繼續擔任院長,既然翁啟惠決定辭職,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決定。」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03.31):「翁院長第一次接受到這個數據,是在星期天前下午記者會前的專家會議的時,就在記者招待會前大約1、2個小時。」

3月31日浩鼎董座親上火線,2月18日早上11點翁啟惠在理專建議下賣出10張股票,隔天晚上9點解盲解果才出爐,檢調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傳出有突破進展,周刊報導浩鼎內部員工證實,翁啟惠在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但浩鼎發布書命聲明否認周刊報導,強調「實驗團隊」不是浩鼎內部員工,謎團等待翁啟惠抽絲剝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中研院#生技#蔡英文#總統#中研院#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24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