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億創新高價 張大千「桃源圖」陸土豪入手


發佈時間:2016/04/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微博京华时报)

睽違將近30年,張大千的作品桃源圖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上,拍出約台幣11億高價,而買家是上海的富豪劉益謙,近來他豪擲億萬買藝術品,在拍賣市場聲名大噪,作風高調,去年曾經用10億多台幣拍下了明代著名的「雞缸杯」,除了收藏外, 還真的拿它來喝茶,被稱為是真正的土豪。

小心翼翼拉開捲軸,張大千的「桃源圖」運用潑墨山水技法,層層疊疊運染出青蔥山林,畫的是從台北外雙溪住處看到的山水田園,重現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張大千的這幅水墨畫刷新拍賣新高價。

中新社報導:「歷經1個小時的競拍,最終該作品以2.4億港元落槌,加佣金2.7億成交。」

約合台幣11億成交,這幅桃源圖成為上海富豪的藏品,當年當大千完成畫作後輾轉流入台灣導演楊帆手中,十分珍藏,但是為了拍攝電影忍痛割愛拍賣。

電影流金歲月:「時間過得真快。」

為了籌拍電影流金歲月,當年桃源圖拍出778萬,刷新當年紀錄,而如今上海富豪擲11億台幣,同一幅畫再漲15倍,豪氣的買家劉益謙近來在藝術拍賣市場名聲大噪。

拍賣官:「2.8億港幣成交。」

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我們很高興宣布這只雞缸杯打破了中國藝術品的世界紀錄。」

明成化鬥彩雞缸杯去年以10.8億拍下,除了拿來收藏,還有這個用途。

大陸新聞報導:「明成化雞缸杯,劉先生花2.8億拍了下來,現在拿來喝茶,最近又有新動向,這一次是賣雞缸杯複製品。」

劉益謙向大陸媒體透露,用雞缸杯喝茶有仙氣,所以打算商品化,還在微博上說這次拍下張大千畫作「大千出世,誰與爭鋒」,口氣一樣豪氣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大千#桃源圖#劉益謙#土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05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