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遭大陸封殺 奪金像獎最佳影片惹議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資料畫面)

香港電影《十年》涉及政治敏感議題,遭到大陸全面封殺,但在金像獎上卻是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不過現場的反應卻是兩極,有人認為實至名歸,但也有的電影人相當不滿,像是製片黃百鳴,就痛批撇開政治不談,《十年》其他獎都沒拿卻得最佳影片,認為很多評審非理性投票。

電影《十年》:「這十幾年我們學的最多的是陰謀論,失去最多的是信任。」

5個故事串聯再一起,而說的都是同一件事,10年後的香港會是什麼模樣。

電影《十年》:「我警告你啊,我孩子要升中學,你不要再跟他說廣東話!現在說廣東話是犯法嗎?」

從校園衝突,一直到說廣東話將成為禁令等等,涉及敏感議題的電影《十年》,一度被大陸政府全面封殺。

香港金像獎:「今年最佳電影,《十年》!」

但卻沒想到香港金像獎唯一入圍也是唯一奪下的獎項,最佳影片宣布得獎時,全場反應兩極。

香港金像獎主席爾冬陞:「(編劇)偷偷的問我,他說主席我們今年的劇本裡可否有十年這兩個字,我跟他說,年輕人,羅斯福總統曾說過一句話,我們最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本屆金像獎主席爾冬陞給予正評價,但製片人黃百鳴卻是痛批,直說宣布得獎那一刻,沒起身走人就不錯了,撇開政治不講,《十年》其他獎都沒拿,卻能拿最佳影片,很多評審非理性投票,曾擔任5年金像獎主席的洪祖星也擔心,這樣以後就沒人會在尊重香港金像獎。

歌手陳奕迅:「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不只電影惹爭議,就連與電影無關,卻因為歌名也叫做《十年》的陳奕迅,因此跟著受到牽連。

歌手陳奕迅:「外界視為這個香港電影圈對一國兩制的表態,我自己聽不懂。」

被問到歌曲和電影被做連結,陳奕迅以聽不懂問題作回應,但備受爭議的電影劇情,儼然成為兩岸三地影壇的新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年#金像獎#最佳影片#陳奕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62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