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檔案震撼彈 全球政要秘密帳戶曝光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43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顆震撼彈全球震動,名為「巴拿馬檔案」的國際記者團調查報告披露,全全140多位政要和名流在逃稅天堂的秘密存款曝光,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信,冰島總理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近親,藝人成龍和足球球星梅西都名列在其中。

這是恐怕是史上最大的洗錢醜聞,名為巴拿馬檔案的機密文件,由國際記者聯手揭發洋洋灑灑1150萬份,詳細記錄了全球超過50個國家、140位富豪和政要最見不得光的洗錢手法。

CNN:「文件牽涉到12位現任以及卸任的國家元首,和128位政治人物。」

目前曝光的資料顯示,包括中國、俄羅斯、英國,南美的巴西、烏拉圭,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以及北歐的冰島都有名人政要涉案。

阿里郎新聞:「包括普欽以及設立在維京群島的兩人公司,是登記在習近平的姻親名下,其他牽涉的名人還有阿根廷總統、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藝人成龍和球星梅西。」

被點到名的全都矢口否認,冰島總理先是在鏡頭前吱吱唔唔了好幾秒,最後惱羞成怒、失態暴走。

記者:「你為何沒有公開你和這個設在國外公司的關聯?」冰島總理岡勞森:「這個等下再說,你們這種提問太可笑了!而且你們根本在設陷阱。」

一直到記者拿出文件他才閉嘴,原來他和老婆在境外開公司避稅,隱藏數百萬美元的資產,事情爆發後數以千萬計的冰島人,聚集在國會前要求他下台。

冰島民眾:「當然我們知道事情不對勁,整個事情的發展讓我們很驚訝。」

而被查出領導人的親戚涉嫌洗錢避稅的中國大陸則是靜悄悄,因為所有媒體根本連提都不敢提。

CNN記者雷普利:「每當我提到巴拿馬的關鍵字,CNN(在北京)訊號就會斷訊,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網路上,我們嘗試在中國最受歡迎的社群網路,每天有著數以千萬的訊息中搜尋,但到目前為止只要輸入『巴拿馬』或『巴拿馬文件』,就會出現『訊息錯誤』的字樣。」

至於被點名隱藏巨額財產在海外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透過國家電視台批評這是亂栽贓

CNN主播奎斯特:「主要的幾個流向地,包括香港、英國、瑞士還有美國,但現在都和巴拿馬的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塞卡有關聯。」

據說巴拿馬文件裡也有「台灣客戶」,到底是誰現在還沒有曝光,上百家新聞機構參與調查,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要踢爆的真相,恐怕要讓更多政客晚上睡不著覺了!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拿馬密件#解密#政要#逃稅#洗錢#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47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