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上班族創業 「37歲」成功案例多

記者 廖廣賓 / 攝影 李彥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有想過要創業嗎?人力銀行業者發現,最近有越來越多創業者,剛好就是在37歲成功創業,像是一位從事媒體公關的鍾小姐,累積10年之後成功在線上創業,專門幫助中小企業面對媒體訪問,還有軟體工程師在37歲放棄百萬年薪,投入線上網站的創業,就是為了一圓老闆夢,國外也不乏成功企業家在37歲創業成功,到底37歲有甚麼神奇密碼,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網路公關公司創業者鍾依恬:「我們希望能有這個機會,能幫助更多的學弟妹。」

穿著套裝、拿著一支長水壺假裝是麥克風,堵在年輕工作者的前方,一邊還頻頻糾正對方的語氣姿勢,就像是個老師,就連拍照姿勢都要幫忙微調,她是鍾依恬68年次今年37歲,經歷了10年的媒體公關經驗,選擇網路創業自己當老闆。

網路公關公司創業者鍾依恬:「比我早一、兩年畢業的學姊,他們一出去好像就有外商公司,大概5萬元的薪水,但是我一畢業大概找了1年都找不到工作,然後就越來越喪氣,就想說天啊,我唸到第一學府,但是沒有人要!」

回想自己的求職路,鍾依恬現在還是覺得很坎坷,明明在台大中文系畢業,一開始求職卻四處碰壁,好不容易應徵到網路公司的節目主持人,卻被老闆要支援幫忙上架情色節目,硬撐3個月終於忍不住離職,後來進入公關業才終於穩定下來,但是薪資就沒有辦法取得滿意數字,歷經10年資歷,終於決定在37歲這一年自行在網路創業,工作內容就是線上接單,協助工作者怎麼建立形象口條,面對媒體採訪,公司成立才2個月,每月營收就突破18萬元。

網路公關公司創業者鍾依恬:「突然發現自己的人脈啊、還有相關的經驗很豐富,所以就可以幫助很多新創、還有中小企業的品牌。」

鏡頭轉到這個小型辦公室,帶著眼鏡的青年男子,正在跟客戶介紹他設計的網頁。

網路媒合公司創業者Even:「我的網站其實就是幫很多新創團隊,去找到他們的團隊成員。」

他叫做Even,軟體工程師資歷已經8年,曾經在IBM工作也曾經被菲律賓公司挖角,年薪一度高達250萬台幣,卻選擇重新轉換跑道,創立一個網路媒合公司,巧合的是他跟剛剛的女生鍾依恬一樣,現在都是37歲。

網路媒合公司創業者Even:「比如說(星期)一、三、五跑新竹,(星期)六、日跑台北,然後就只是為了學Java的技術,然後為了考Java的國際證照,國際認證的課程我是上完一次再上一次、又上第三次。」

原來Even在大學念的是電子,但是因為剛開始進入職場時求職不順,於是開始學習軟體設計,並且拚命考證照,才終於成為軟體工程師,但在菲律賓工作雖然薪水高,政局卻不穩定,乾脆下定決心回到台灣,利用最熟悉的網路創辦線上的創業媒合平台,經營6個月會員也已經超過2千人。

網路媒合公司創業者Even:「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那我今天被人家拒絕了很多次,被人家打槍很多次之後,我再出來創業,我能夠瞭解到說打槍拒絕是你在創業的過程中,是一定會體會到的事情。」

兩位年輕的創業者,不約而同都在37歲左右離開原本職場自行創業,難道37歲代表什麼神奇密碼,人力銀行業者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出可能原因。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他們生長的年代就是在網路的年代,這個族群來講其實可以用網路原生世代去形容,包括他們在國中高中就學的時候,就是網路相對地起飛發達的這個年代。」

網路上針對27歲到37歲的族群,出現了30族的名詞,這群人就如同人力銀行業者所分析,因為父母大多是戰後嬰兒潮,已經打下良好經濟基礎,所以家境大多有小康水準,但這群30族長大之後開始要求職,卻碰到金融海嘯,國內還剛好碰到起薪22K時期,反而成為職場上最辛苦的一個世代,有些人到了30好幾,還沒有能力成家結婚,恰好這群人在網路一開始發展就有機會接觸。

所謂的網路原生世代,部分的30族在累積一定資歷之後,開始利用網路創業,國外企業家還有更多在30多歲創業成功的例子,最有名的就是馬雲,1999年那年他35歲創立了阿里巴巴集團,之後率續創辦淘寶網和支付寶,身價已經來到225億美元,現年37歲的Uber執行長兼創辦人卡拉尼克,則是在5年前創業,目前資產也已經超過60億美金,知名的娃娃鞋創辦人Tory Burch則是在37歲創業,目前全球展店已經120家、身價突破10美金。

30多歲的世代在國內外屢屢創業成功,不管是不是巧合,都印證了一個道理,只要累積一定能力,自己也有辦法創造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創業#網路#世代#年齡#經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6

0.4049

0.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