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餐飲品牌要紅 靠這3件事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一年內,許多國外餐飲品牌在台灣市場吹熄燈號或是縮店經營,從仁愛路的双聖,租約易主的敦化北路Fridays,結束營業的法國馬卡龍老牌Ladurée、美式連鎖牛排Outback,這些過去曾在台灣餐飲市場造成轟動的餐廳,如今皆面臨業績下損益難平的問題。

專家認為台灣消費者喜歡新鮮,加上國外代理品牌條件嚴苛、權利金高,品牌經營其實不容易。代理國外餐飲品牌在台行銷模式較成功的可分為:

一、在地化行銷

在符合簽約條件下,業者會開發出符合在地口味「台灣限定版」,不但在口味上有變化,也能增加消費者認同度。日式甜甜圈品牌Mister Dount日前推出台灣限定口味,將最具台灣味的花生食材融入甜甜圈中,選用台南11號花生,搭配4種甜甜圈體開發出3種花生吃法-花生沾醬、花生鮮奶油內餡及花生粒等。業者推估可以帶動整體業績2~3成。

04054102 (1)
(圖說:Mister Donut提供)

 二、季節限定

季節性供應會讓消費者感到「物以稀為貴」,使得商品更具吸引力,例如美國冰淇淋品牌COLD STONE推出「抹茶季」,挑選日本京都的抹,茶運用在經典冰淇淋(宇治金時、宇治莓好)、宇治抹茶脆餅、飲品(抹茶那堤)及鬆餅(黑糖麻糬抹茶冰淇淋鬆餅)上,共推出5款新品。也開創新產品,讓吃冰品變成下午茶的一種。

04054107

三、時尚行銷

日前甫進入台灣的義大利甜點cova則是主打LV時尚奢華感,2013年LVMH集團買下義大利近200年老店cova後,將時尚與甜品畫上等號,賣的更是一種時尚氛圍,義大利的藝術沙龍感。

法國百年品牌馬卡龍退出台灣後,其他國外甜點品牌更求新求變,重視品牌行銷。COLD STONE總經理蘇嘉麒就表示,目前品牌主推「冰品甜點化」希望延長客人的消費時間,把冰淇淋搭配鬆餅,當作下午茶的選擇,每年在品牌形象、內用外帶商品、外部通路拓展等,不斷翻新,COLD STONE去年營收3.2億元,年增10%,獲利增加3成5。

台灣光是甜點市場的產值,粗估一年就近151億元,面對激烈競爭,各家業者得卯足全力,求新求變才能搶食這塊大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ister Dount#Cold Stone#馬卡龍#蘇嘉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18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