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聲無影? 大稻埕花火傳喊卡「留音樂節」


發佈時間:2016/04/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連辦11年的台北「大稻埕花火節」傳出可能喊卡,因為北市府以往都會要求活動承辦廠商施放七夕煙火,但今年合約改為「由廠商自行決定」,外界揣測是柯文哲「不喜歡一次性活動」所致,不過北市觀傳局否認,還說活動只會越辦越大。


絢爛的煙火點綴了河岸的夜空,被視為七夕重頭戲的台北大稻程花火,如今傳出可能喊卡,外界揣測是因為柯市長對一次性活動始終有意見。

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去年如果因為市長個人好惡的話,我們去年其實就可以說我們不放了,但我們今年在標案裡還特別強調『得施放煙火』。」

北市觀傳局掛保證活動只會越做越大,今年河岸音樂節將延長1個月,還想要加入水舞或是河面舞台概念,不過往年都要求廠商包辦七夕煙火,今年改由廠商自己決定,以去年為例,10分鐘煙火就燒掉240萬元,廠商恐怕興趣缺缺,這消息讓當地居民感到著急。

北市大有里里長許美智:「大家因為大稻埕碼頭的煙火來觀賞煙火施放,會行銷到我們的迪化街啊。」

迪化街店家:「太短的話當然人家來看的,就變成說來看一下就沒有了,人潮就會比較少一點,大概(業績少)20%吧。」

桌上玲瑯滿目的蜜餞、零嘴或藥膳包,遊客們隨手帶個兩包都是不小商機,離水門最近的迪化街商圈擔心買氣和人氣一起流失。

北市大有里里長許美智:「大稻埕煙火節一年一次,台北就只有這個地方有,那音樂節,音樂到處都有啊,有什麼特色呢?」

迪化街店家:「年輕人來講可能就是說少了一個活動的時間跟場所。」民眾:「非常可惜啊,應該是很可惜,它每年都有辦,每年都很熱鬧。」

去年花火節柯市長不但拍了KUSO廣告宣傳,還特地帶夫人體驗浪漫,事隔一年換新做法,市民們怕柯市府開源節流,不小心把商機大餅也一併瘦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稻埕#花火節#煙火#柯文哲#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72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