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涉港獨議題 奪港金像獎最佳影片


發佈時間:2016/04/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35屆香港金像獎昨天舉行,電影《十年》是今年的大黑馬拿下最佳電影獎,不過這部電影涉及香港獨立,自焚等敏感議題不但被大陸封殺,央視也停止直播,另外大陸版本的得獎名單,也少了「最佳影片」這一項,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還說,找不到人頒獎給《十年》,他只好自己上台頒。

頒獎人爾冬陞:「今年最佳電影的得獎者是《十年》。」

電影《十年》奪下最佳電影獎,全場用熱烈歡呼聲送製作團隊上台,電影監製蔡廉明從頒獎人手中接過獎盃,臉上除了得獎欣喜還有欣慰。

電影監製蔡廉明:「多謝天父,多謝金像獎敢頒這個獎給我們,多謝每一個投票給我們的評審,多謝5位很出色的年輕的導演,他們的勇氣和堅持我們很欣賞。」

蔡廉明特別感謝主辦單位跟評審,勇氣十足把大獎頒給《十年》,因為這部電影可是被陸方全面封殺。

電影《十年》:「香港為爭取到民主,就是因為還沒有人死,自焚的問題就是沒有第二條出路,他們指示越亂越好,讓香港人越怕越好。」

從香港獨立到自焚抗議,由5段小故事組成的《十年》,把大陸最在意的議題全部放進去,牽動當局敏感神經。

電影本身當然是慘遭禁播,央視的金像獎直播也喊卡,大陸騰訊網公布的得獎名單上,什麼獎都有就是看不到最佳影片,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還說,根本沒有嘉賓想跟《十年》扯上關係。

頒獎人爾冬陞:「大家不要以為,我因為做了主席想出這個風頭所以來頒這個獎,我之所以不避嫌以主席身份來頒獎,是不想讓大家為難,免得一打開名單看到『十』這個字,大家會怕到口吃講不出來。」

爾冬陞語帶諷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背後卻是濃濃的無奈,他還說《十年》兩個字在這次金像獎,簡直就像禁忌之語。

頒獎人爾冬陞:「頒獎典禮的創作過程中,有位年輕編劇偷偷問我,今年的稿中可否有《十年》這個兩字,我說年輕人,羅斯福總統講過一句話,我們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

除了陸方高壓緊盯,今年入圍的4部最佳電影,從賺人熱淚的《五個小孩的校長》。

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校長的夢想就是做一位好老師,每一天都站在學校門口等你們上課。」

到武打大片《葉問三》,每個都獲得好幾項提名競爭十分激烈,《十年》僅僅獲得一項提名,就擊敗其他大片,在香港電影界實在很少見,影評人說這部片言之有物,反應香港人的價值觀,是最大原因。

影評人:「香港有一些討論政治的電影,但都是透過暗喻與間接的方式講故事,但在《十年》的這部電影裡,他們用非常直接且直擊香港的情況,這5個年輕的導演,能夠製作出非常敏感問題的電影,是非常勇敢的。」

而對於製作團隊來說,《十年》得獎除了是一種肯定,也代表香港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電影監製蔡廉明:「《十年》已經超越了一部電影,我們製作上有很多的不足,這個獎是告訴我們要謙卑要繼續學習,但同一時間告訴了我,香港的電影有很多可能性,只要我們用心用真誠,影片是可以很有力量,所以感謝每一個香港人,是你們告訴我香港為時未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像獎#最佳電影獎#十年#禁忌#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32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