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景!清明連假吃春捲 老店得等3小時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清明節連續假期,很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連帶讓應景的春捲跟著熱賣,台南國華街的老字號春捲店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沿著路將近300公尺的距離,300位民眾排隊搶購,就算花3個小時也願意,但今年高麗菜價格貴得嚇人,就有業者乾脆減量供應,也因為如此用買的較划算,各地春捲店都出現了大排長龍的景象。

長長的排隊人龍綿延好幾百公尺,以為台北才看的到的景象竟然出現在台南,一個接著一個人,走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隊伍的末端,說現場將近300人真的不誇張,走近一看原來是在賣春捲,桌上多達20幾樣的配料,蝦仁、蛋絲、肉片任君挑選,蓋上厚厚的高麗菜,再輕輕灑上花生粉,捲一捲在鍋子上加熱一下,美味的春捲就出爐了,這間位於國華街上的春捲店一路排到西門路上,大約300公尺的距離排了近300多人,這次碰上清明節祭祖,還有民眾整整排了3小時才買到。

春捲業者:「清明節期間就業績比平常大約漲2到3成,今年菜價比較貴一點,我們的春捲沒有漲價,所以賣得比較好。」

但儘管銷量好但今年菜價高漲,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業者大喊吃不消,高雄就有春捲業者乾脆減量供應賣售完為止,讓太晚去的民眾撲了空。

民眾:「是有點遺憾,因為我來2趟了。」

而這些看起來相當可口的春捲其實南北大不同,從嘉義為分界以北叫春捲,以南則叫做潤餅捲,除了叫法不同包的餡料也不相同,總體來說口味上北部比較鹹,南部則是偏甜的口味,清明節就是要吃春捲,全省各地只要是賣春捲的幾乎都出現排隊人潮,為了應景排上1、2個小時,大家甘之如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春捲#排隊#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95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