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理財法】斯巴達式儲金術 用力存下16.7%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存不了錢,是因為你不懂得花錢!」這是日本第一存款管理師橫山光昭常跟大家分享的觀念,他認為不是節省再節省,就能存到錢,相反的他要大家第一步要學習怎麼花錢,把錢花在刀口上。

理財第一步 找出「隱形浪費」

橫山老師認為無法增加收入,那就減少開支。找出生活中的「隱形浪費」、剔除掉,就可以有多的金錢可以運用。這是一個不同的概念,點破大家的以前沒錢就不能存錢的錯誤想法,因為越是有限的收入,越是需要去規劃安排,這樣才能找出可以運用的錢,讓未來有更多可以自由運用的錢。

實行「斯巴達式儲金術」

另外他在《能花又能存的無感儲金術》,提出「斯巴達式儲金術」,所謂斯巴達儲金術就是將每月實拿薪水存入16.7% 的薪水,假設月薪是 36000 那就代表每個月必須存入 6000 元,如果這樣的行為一直持續下去,3年後就可以存到半年的年薪,大約有21萬的存款,這筆存款就可以拿去轉投資。而後投資獲利同樣存入16.7%

許多人問橫山老師何時可以開始投資,他的答案都是存款達到「年收入的一半」。他認為一旦存款的金額達到年收入的一半,不知道為什麼,人多多少少都會產生一點變化。肯定是因為這個金額可以為自己的金錢觀帶來信心的緣故吧!

橫山說「斯巴達式儲金術」強迫自己存下實際收入的16.7%,一開始有點難做到,但是他認為人生只有一次,如果你也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太安逸了,不如試著找點東西來挑戰一下,就算給自己些許的壓力又何妨?具有強烈的信念,相信人生是可以改變的,跟接下來的人生具有相當大的關係。

如果已經受夠自己那種月光族的生活方式,請試著找出什麼是良性的刺激,適度地給自己一點壓力。在金錢的層面做出改變,對於人生及生活態度,也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懶人理財法#存錢#投資#記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38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