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FANS】為什麼我們都看太陽的後裔?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對於未經允許吻你的事,我該怎麼做?是道歉呢,還是表白呢?」「我想跟你上演愛情劇,既然毀了兩輛車,就再毀掉一個口紅吧!」「從此時此刻開始,你只能擔心我一個」「聽到妳的回答,我才能替妳擦眼淚啊!」⋯聽到這些話是不是心都融化了?尤其是酷帥英挺的軍裝花美男深情地訴說著,應該沒有女人能逃得出他的情網。

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部爆紅韓劇,造成熱門潮流,刷新各項紀錄,引起各地粉絲大力追捧,如果說上一部是《來自星星的你》,那麼現在就是夯劇《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是KBS韓國廣播公司電視台每周三周四播出的迷你浪漫愛情劇(20集以下),敘述韓國特戰部隊海外派兵組劉時鎮與外科女醫生姜暮煙的愛情故事。隨著電視劇的大熱,宋仲基與宋慧喬身價暴漲,成為觀眾心目中的男神與女神,「宋太太」多到嚇人。

收視狂飆的《太陽的後裔》不但為前陣子有些沉寂的韓劇再掀熱潮,連韓國總統朴槿惠都大力讚賞「觀韓劇熱」,認為是對外宣傳韓國文化的櫥窗,增強愛國主義教育,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更成功推動版權出口及南韓旅遊景點的知名度。

因限外令引爆收視熱潮
身為大陸發佈「限外令」實施後,首部中韓同步播出的海外劇,疑激發了劇迷高漲的追劇熱情。但《太陽的後裔》真正成功的原因,應該還是在於作品本身。

幾乎每個看《太陽的後裔》的觀眾都為劇中主角柳時鎮、姜暮煙、尹明珠、徐大英的愛情拉扯而糾結,為精彩的劇情與出色的台詞而沉迷,為漂亮的裝扮與夢幻的場景而嚮往,於是開始在各大網站、PTT、FB相互討論,於是朋友圈開始集體觀看才有話聊,於是報章雜誌網路等媒體開始Follow最新網友話題,於是《太陽的後裔》就開始大熱了。

以前電影或電視劇要紅,劇組公關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做宣傳廣告,主角或導演需要接受各家媒體、節目的採訪打片,但在網路時代,作品本身就是最好的宣傳。只要是好的產品,即使剛開始只是很小的火星,也能在社交網路盛行的時代迅速引爆,獲得大眾的關注與名聲。

然而光是滿意或喜歡還不能算好的作品,會讓收視族群驚喜、尖叫、出乎意料、引起共鳴、刷新觀感認知,觀眾願意討論與推薦才是好的作品。於是《新世代福爾摩斯》、《紙牌屋》、《絕命毒師》、《半澤直樹》、《奶酪陷阱》、《請回答》系列等都因此而紅翻天,當然《上癮》、有些瞎的《太子妃升職記》也是一種網路爆紅劇。

而《來自星星的你》也因為跳脫了以往韓劇的癌症、車禍、外遇與「霸道總裁愛上我」等腐爛老套的劇情框架與題材,成功的引爆市場熱度,金秀賢、全智賢的「韓流」至今未退。之後的《Kill Me Heal Me》、《她很漂亮》、《下町火箭》雖然很受歡迎,就只能做到看者滿意,尚未達到尖叫驚喜的地步了!(在此向《KMHM》的池城致敬,他的7重人格~尤其是安約娜,實在是很精彩的演出。)

品質保證的秒追劇
此外,不同於以往韓劇為考慮收視率邊拍邊播的做法,《太陽的後裔》劇本全部完成後才開拍,並在拍攝完成、播出前按規定先向大陸廣電總局送審,亦即對戲劇有一定的保證與品質。同時,90後年輕一代的特點是不僅需要的越來越多,而且是一想到就馬上要,所以叫「秒要」,而只要在串流平台愛奇藝付少少的錢,就可以立即體現網路上「秒要」的消費觀,更是助長追劇熱力。

而愛奇藝更注入大筆資金,讓劇組可以毫不手軟的遠赴希臘出外景(關於贊助經費對戲劇的影響力,在本劇王牌編劇金恩淑的《On Air》中有詳細描述),並少見地加入了海外派兵、災難救援等新元素,無疑更增加《太陽的後裔》的可觀度。

本劇導演李應福就表示,大陸資本與韓國影視業合作時,對韓劇製作有一種聯動效應。「正是得益於陸資的投入,《太陽的後裔》這部投資規模巨大的電視劇才得以順利完成。」

雙宋CP與顏值高

 
當然,宋仲基與宋慧喬「雙宋」男的帥女的美,連配角金智媛、溫流等都顏值高到幾乎讓人窒息,相信絕大多數的觀眾都因「外貌協會」而被鎖在螢幕前。坦白說,本劇精采度或許沒有超越金恩淑作家以前的戲,但得益於主人公外貌的緣故,雙宋演繹的任何東西都是美的。因此就有人質疑,若是主角換成黃渤(很抱歉,本劇不是《101次求婚》)或吳莫愁,大家還會如此瘋狂嗎?

事實上,《太陽的後裔》也打破不少過去成規,節奏非常快速,完全跳出韓劇拖延的框架,男女主角個性鮮明,不像一般偶像劇扭捏做作,宋仲基與宋慧喬第1集就一見鍾情發展神速,第2集分手,第3集重逢,第4集接吻⋯步調快到讓人直呼過癮。而金恩淑作家最擅長的「金句台詞」更是句句粉紅,讓觀眾也跟著臉紅心跳,內心小鹿亂撞。

太陽總是耀眼溫暖,帶來光明與希望,綜觀而言,《太陽的後裔》確實是齣值得探討深究的戲劇,就讓我們繼續期待關注吧!團結~
《太陽的後裔》超夯效應:
【【太陽FANS】太陽的後裔10大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宋慧喬#劉時鎮#姜暮煙#金恩淑#希臘#來自星星的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776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