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抹茶!抹茶聖代、冰淇淋 專賣店掀排隊人潮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4月迎接抹茶季,加上週末氣溫飆到30度,讓抹茶冰品再度熱銷,日本來台的抹茶甜品專賣店大排長龍,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利用3到4種抹茶粉調和降低甜度,平均一天能賣出700支抹茶冰淇淋,另外一家推出抹茶刨冰加上白玉麻糬和紅豆泥當配料,而超商也在這個時候推抹茶霜淇淋來搶客。


抹茶冰淇淋繞上好幾圈,放上白玉麻糬、一球紅豆餡,最後用裹滿黃豆粉的蕨餅當收尾,像裝飾品的抹茶聖代大功告成。

店員:「聖代好囉。」

抹茶在台灣接受度高,抹茶甜點專賣店大排長龍,就連冰淇淋也有學問,裡面混合3-4種不同抹茶粉,平均一天熱銷700支。

抹茶專賣店業者山本將人:「我就是特別調甜度低一點,因為在台灣大家不太喜歡那麼甜的東西,但是甜度低一點的時候就是抹茶苦味出來。」

另一家沿著杯子內圈均勻擠上抹茶醬,接著一層刨冰中間放上紅豆泥,再往上刨冰堆成山一樣的形狀,使用堪稱頂級的日本玉露茶當基底擺上配料。

民眾:「喜歡,很喜歡,就覺得很好吃。」

民眾:「台灣的抹茶比較甜稍甜,在京都吃的就比較有抹茶味,那要攪拌紅豆,攪拌起來(吃)那個口感比較舒服。」

另一頭超商今年也續推抹茶霜淇淋,加上週末飆高溫來到30度,民眾買一支立刻透心涼,4月各家業者紛紛推抹茶口味冰品,主打抹茶季,不過比起原味抹茶為了降低苦味,卡路里高出一些,民眾想品嘗可得節制一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抹茶#冰淇淋#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12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