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作綜藝搞自拍 只為推銷自家手機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影音網站競爭激烈,除了開發原創戲劇和綜藝節目拚內容,有的還開發出新的商業模式,像是播出羋月傳以及太子妃升職記的樂視網就結合旗下產業鏈,在實體門市推出戲劇版的限量手機以及酒類產品,甚至打造專屬的綜藝節目來強化消費者對手機功能的了解。


找來正妹吊鋼絲飛天自拍,嚇得花容失色,還要拍出美美的照片,這是大陸影音網站樂視自製的綜藝節目《顏值大戰》。

節目畫面:「還是漂亮的喔,哈你看她的睫毛她的睫毛。」

節目在3月9日首度播出,至今3集的點閱率超過6200萬次,但如果以為它只是在比賽誰會自拍那就錯了。

節目畫面:「超級智能,無敵金屬指紋快充機,樂視超級手機獨家冠名播出。」

主持人開場直接置入。

樂視網總製片人郝舫:「每一個遊戲環節,它都是因為樂視手機某一個特定功能來設計,不管我是很搞笑的很整人的,它在任何一個遊戲環節,它都必須帶著一個任務就是應用到樂視手機某一個特點。」

不過靠節目強力放送來刺激自家手機銷量,並不是樂視自製綜藝節目的主因。

TVBS記者曾俊豪:「根據統計,大陸的網路人口超過6.8億,而當中有6.2億人是透過手機上網,像這樣的行動上網方式也促使大陸影音網站業者找尋新的模式,來培養用戶的黏著度。」

節目製作方佘星華:「90後專業就是做後期製作。

這是《顏值大戰》後製團隊的成員,他們都還是大四的在學學生,最懂這個年紀的人想看什麼。

節目製作團隊成員:「動漫一點的東西,或者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片子。」

大陸影音平台播放的綜藝節目和戲劇,從跟電視台購買版權,一步一步演變成自製內容,根據統計,去年大陸網路原創綜藝節目數量將近100檔,足足比2014年多一倍,因為握有版權獨家播放才能創造價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音網站#競爭#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93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