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銀優存13%好康不再? 新政府擬揮刀砍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佾樺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英文的新政府宣示力推「年金改革」,未來除了針對軍功教的18%優存,連公營行庫員工享13%優存利率「好康」也很可能會有所改變,原來四大公營行庫現職行員存款48萬元,一年利息就有6萬2400元,是一般民眾的10.6倍,退休行員存500萬,月息更高達5.4萬。


記者侯慶莉:「低利率時代來臨,一樣是在銀行存款,民間銀行的利息可能讓你根本沒感覺,但公股銀行的行員卻享有13%優存利率。」

辛苦錢存進銀行裡,靠利息「小錢變大錢」可能不是癡人說夢,財政部所屬國銀銀行行員享有13%優存利率,一般人要存508萬元,年息才有「62400元」,但公庫行員只要存48萬元,要是公庫的退休人員優存5百萬元,年息就有65萬元,換算每個月光是利息就賺進5萬4千元。

民眾:「那是他們啦,我們一般人沒有,一般的薪水5萬多元,現在的薪水已經算天價了,1、2萬元來算已經算天價。」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一樣是存錢怎麼這麼不一樣?四大公營行庫,央行、台銀、土銀、中國輸出入銀行,員工13%優存利率好福利,每年靠「國庫補貼利息47億」。

年金改革委員會內定執行長林萬億:「這種相對剝奪感,對年輕人來講不斷地在出現世代之間的差距,可能產生的分裂,盡量把它弭平。」

新政府年金改革,磨刀霍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息#公股銀行#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67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