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戀談4年 選定堺面板廠初戀地簽約

記者 華舜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談了4年的鴻夏戀總算開花結果,4月2日雙方將在大阪的十代堺面板廠簽約,價格比1個月前的出價少了1千億日幣,原因就是夏普突然冒出的或有負債,對於殺價過程,當地媒體以「翻弄」來形容郭台銘的談判技術,至於當地日本人有人樂見其成這樁婚姻,但也有人覺得老品牌出售很可惜。

談了4年的鴻夏戀終於開花結果,鴻海4月2日正式將夏普娶進門。

記者華舜嘉:「為什麼會選在這個地方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當時鴻海與夏普兩人初戀地點就選在這個地方,也就是SDP工廠這邊,簽約地點有深遠意義。」

SDP堺工廠2009年由夏普成立,全球唯一大尺寸面板十代廠,卻經營不佳陷入虧損,2012年郭台銘順勢切入吃下37%股權,果然短短一年時間SDP轉虧為盈,3年來年年獲利,2015年工廠內還成立以郭台銘英文名字命名的Terry road,去年年底郭台銘參加望年會還大方送員工獎金,看得出來郭台銘深受愛戴。

SDP的成功也牽起鴻夏戀這段戀情,在當地更引起媒體高度關注,斗大標題3888億日圓聘金,這2天日本各大財經報紛紛以頭版報導這樁婚事,甚至點名這次聯姻可能導致亞洲家電業重新洗牌,內頁還提出這次喊價,鴻海軟硬兼施,可說是操弄著夏普。

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我們應該在所有的企業裡面,包括全世界,我們最了解夏普。」

被視為夏普未來社長候選人的鴻海副總裁戴正吳,這句話道盡了鴻海的優勢,畢竟這段戀情已經談了4年多,鴻海打敗INCJ獲得夏普點頭應允,就是因為喊出4800億日圓聘金,不過夏普此時卻意外冒出3500億「或有負債」,郭台銘氣炸了,卻也成了談判籌碼,郭台銘原先4800多億的規劃順勢做了調整,投入最多的液晶面板部門,從3千多億日幣砍到2600億,其他家電半導體等等平均也都殺價2成左右,總計郭董口袋省了千億日圓。

大阪民眾:「夏普與鴻海合作,我覺得很好。」

大阪民眾:「我覺得有點失望,不過夏普可以重新調整步伐振作。」

當地日本民眾面對這樁婚事,有人樂觀其成,有人卻感到無奈,畢竟夏普這塊招牌可是百年老店,現在卻只有出售一途,台日看鴻夏戀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夏戀#郭台銘#鴻海#夏普#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6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