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戀」終定案 日媒:郭台銘趨勢嗅覺敏銳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鴻海與夏普將在明天(2日)簽約,相關細節也陸續曝光,日本媒體報導,夏普同意雙方簽約後,如果不是鴻海因素所導致的破局,鴻海有單獨收購夏普液晶面板事業的權力,郭台銘執意要迎娶夏普就是看中夏普的技術,日本媒體對郭台銘的形容是「他對未來趨勢的嗅覺相當敏銳」。

郭台銘放下身段,戴起耶誕帽和日本員工互動,這是鴻海和夏普共同經營的十代面板廠堺工廠,儘管郭台銘還沒吃下夏普,但已經先把台灣的尾牙文化給帶進來,價值5千萬的禮品大方送,日本員工愛死了這個台灣老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今天不管新的技術、新的投資,沒有各位,我們是不可能做到的。」

郭台銘在台灣名氣響叮噹,但對日本人來說還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在鴻夏戀曝光之前,一般人根本對鴻海完全不了解。

主持人:「鴻海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企業呢?它1974年在台灣成立,有超過1百萬名的員工,日本豐田集團員工也才約莫32萬人。」

電視台製作專題,找來專家和財經記者大篇幅的深入報導這個台灣企業,甚至連郭台銘個人都被詳細介紹。

記者:「郭先生原本的公司大概就是地方工廠的規模,但他對於趨勢的嗅覺非常敏銳,鎖定電腦iPhone等人氣新產品,終於邁向成功。」

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平心而論65歲的郭台銘的確是成功的,今年3月《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第一次發表「台灣執行長50強」的調查,任期內績效總排名第一的就是郭台銘,從1995年1月1日到2015年4月30日的調查期間,郭台銘創造了4566%總股東報酬率,他也是《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2015年全球執行長100強」,唯一入榜的台灣企業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有計畫在2年之內解決虧損,第3年就能開始賺錢,我們非常有把握。」

主播:「首先是每日新聞報,鴻海確定收購夏普。」

決定買下夏普,儘管中間一波三折,但最後總算修成正果,即將簽約的此時,鴻夏戀的新聞佔據了日本各大媒體的版面。

主播:「朝日新聞也報導了鴻海確定收購夏普。」

主持人:「有機EL面板,據說2018年上市的iPhone可能會使用這種面板。」

鴻海決定以3888億日幣買下夏普66%的股權,儘管比起一開始的價錢少了1千億日幣,但還是有人認為郭董買貴了,為了一家經營不善虧損連連的企業砸大錢,郭台銘到底有甚麼盤算?答案是這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以我認為,我們會是將來全球最大的面板採購者,就算有一個品牌賣不好,其他能賣得好就好了,我認為這個商業模式是非常好的。」

郭台銘最尬意的就是這種新型態的面板,它可彎曲、耗電量低,又有超高畫質,是未來面板的新主流。

主持人:「夏普13名董事當中,有2人對鴻海修正案投反對票。」

郭台銘喊出不解散,員工一切照舊的口號,但對很多日本員工來說,鴻夏戀背後藏著甜蜜的危機。

主持人:「因為有可能鴻海會只買走夏普的液晶部門,而且員工也可能被炒魷魚,夏普各部門也可能解散,這跟當初講的根本不一樣。」

對鴻海而言,非夏普不可的原因就是技術部份,郭董喊出3年由虧轉盈的目標,能不能成功,要看這個台灣最強的執行長能不能再度貫徹意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夏戀#郭台銘#鴻海#夏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950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