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微指南】兒童的饗宴派對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家交響樂團(NSO)於兒童節前夕為孩子們精心打造《狗汪汪與神奇玩具屋》音樂會,以古典音樂穿針引線,搭配繪本動畫故事,引導小朋友化身繪本人物神探狗汪汪,揭開管絃樂團神秘面紗;扮演小熊踏上冒險旅程;在魔術師的世界裡體驗奇幻;在無獨有偶工作室的創意迷你劇場裡任想像力奔馳,是場內容豐富又充滿趣味的音樂會。

波士尼亞女歌手艾密拉.梅頓賈寧,是近年巴爾幹半島最有影響力的女歌手。2012在倫敦奧運會文化奧林匹克演出後,隨即受到廣大矚目,英國觀察報讚譽:「梅頓賈寧是東歐最出色的女歌手」。梅頓賈寧的作品素材包括波士尼亞傳統民歌,亦有馬其頓、塞爾維亞及科索沃等歌謠,她運用巴爾幹半島民族音樂,融合當代音樂元素,使用傳統民族樂器及口琴、古典吉他、大提琴,融合新舊,為已有百年歷史的音樂增添新意。梅頓賈寧的音樂不僅擁有東南歐的音樂特色,亦有美國藍調的影子,聲線宛如絲般圓滑,也似石頭渾厚。雍容的嗓音,詮釋出肆無忌憚的情感強度。

【音樂】

2016/4/2 2016TIFA艾密拉.梅頓賈寧三重奏「波士尼亞超凡女聲」
近年在國際備受矚目的波士尼亞女歌手艾密拉.梅頓賈寧,來自烽火頻傳的巴爾幹半島,她作為波士尼亞傳統音樂形式「Sevdah」的優秀傳人,「Sevdah」源自土耳其文,意為「愛戀、嗔痴、慾望」。本次來台演出,梅頓賈寧將以三重奏展現深沈低迴,具有獨特韻味的巴爾幹之聲。

2016/4/2 NSO&信誼 永遠的童話《狗汪汪與神奇玩具屋》

 
繼《小太陽的音樂屋》、《小黃點與四季》後,NSO與信誼基金會3度攜手,推出結合音樂、繪本與迷你劇場的《狗汪汪與神奇玩具屋》。在玩具屋裡,處處是驚奇。神探狗汪汪將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展開偵查,從《青少年管絃樂入門》中揭露大小管絃樂器的神秘面紗;在《玩具萬花筒》的花花世界與小熊帶著紅雨傘,踏上一趟小小的冒險旅程;最後在《神奇玩具屋》的奇幻空間裡,看無獨有偶劇團以無限創意,在迷你劇場裡教生活小物變身,讓想像力飛翔。

2016/4/4 想飛的鋼琴少年:泰歐.蓋爾基2016協奏曲之夜
2006年蓋爾基擔任奧斯卡外語片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的男主角維特,並擔任片中古典樂曲彈奏、錄製,成為音樂、電影雙棲的偶像型鋼琴家。2010年首度訪台、2012年成功挑戰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一同親眼見證泰歐的成長。這次他將與指揮家莊文貞、長榮交響樂團一同合作,呈獻輝煌澎湃、古典鋼琴協奏曲中最富盛名的貝多芬「皇帝」鋼琴協奏曲!

2016/4/7 小提琴家伊凡諾夫與台灣絃樂團
來自比利時最奇幻的琴音,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無指揮室內樂團,義法名家提琴的和鳴,雕琢絃樂器的極致奧義。伊莉莎白皇后大賽銀牌得主伊凡諾夫,也是布魯塞爾音樂院最年輕的教授,他完美駕馭手中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Lady Tennant,高超的技法與魔法般的琴音將《吉普賽人》展現的恰如其分,深獲樂界的高度讚賞,更被ECHO雜誌譽為「閃耀新星」,是當今樂壇最受矚目的小提琴家之一。

【舞蹈】

2016/4/2 ~4/3 2016TIFA《賣火柴的小女孩》
改編自丹麥童話故事家安徒生的經典童話,由備受讚揚的葡萄牙籍編舞家亞瑟.皮塔,打造適合闔家觀賞的魔幻親子音樂舞劇。描述一位小女孩在家家戶戶團圓於溫暖家中的歡樂聖誕夜,在街上兜售著火柴。飢寒交迫的她藉著擦燃最後一根火柴取暖的同時,在閃爍的微光中看見最親愛的奶奶。小女孩最後跟著奶奶上月球,遇到被困於月球的太空人,並協助他回到溫暖的家。亞瑟.皮塔巧妙地運用舞蹈、歌唱及原創音樂,轉換了原著的沉重調性,以溫暖樂風及細膩肢體揭示了助人為善的寓意,並讓原本悲傷的童話故事有了溫馨的結局。

2016/4/6~4/9 小事製作《七》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
神花了7天創造世界,彩虹有7種顏色穿越天際,中世紀詩人以7宗罪定義人類惡行,作曲家用7個音階譜寫音樂,我們為生活7件事奔波勞動。7,質疑與真理,日常與神聖,理性與和諧,神秘與未知的總和。通過7這個神秘的數字,從生活中細微的動作出發,呈現人內外在宇宙彼此交雜、平行的身體狀態,有日常的缺陷性,同時也包含了神聖性。

【戲劇】

 
2016/4/2~5/21 如果兒童劇團《天使愛唱歌》

天使在城市角落開了一家「皇家大歌廳」。不只駐唱的老牌明星、民歌歌手會唱歌,在這裡工作的人個個都有好歌喉,這些人都有一段過去,一個破碎的夢想。而「皇家大歌廳」的主人─天使,更隱藏了什麼秘密...天使想拯救被夢想綁架的平凡人,卻一步步走向魔王的迷宮中...超越想像邊界的驚奇,打造顛覆想像的兒童劇,用音樂串起不同世代的生命情,獨樹一格的流行歌曲及兒童表演跨界合作,再創經典歌舞劇。

2016/4/8~4/10 2016TNAF臺灣精湛 台南人劇團《無差別日常》
日常生活是一把隱形的刀,在安靜的時間中,留下一道道傷口,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將你完全割開,你只有等。
多重的都市空間,錯置的時間感受,虛實交錯的角色自述,竄湧的暗流在安靜的日常生活底下沈默地移動。每日穿梭於生活之中的我們,面對著日常生活的暴力本質,習以為常的瑣事以及微不足道的情緒,都滴水穿石,累積成一道道裂痕,讓人崩壞,使人瘋狂,讓無塵埃的生活成為一池血水。編劇趙啟運+導演廖若涵,全新原創劇本,切入日常生活的暴力本質,流動的劇場幻覺剖開現代生活的樣貌,直視生活的本質如何滴水穿石將我們逼至癲狂。川流不止的人群中,我們,誰會是無差別日常中的恐怖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舞蹈#戲劇#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533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