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打造「都會民宿」 里長:被當低落、歧視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交通部觀光局將修正「民宿管理辦法」,不排除開放古蹟、歷史建物申設民宿,台北市政府看見商機,修法前找來相關局處、地方人士開會,討論將大稻埕開發成都會民宿區,里長和當地居民意見兩極,其中交通部以歷史建物難取得使用執照為由,降低古蹟民宿建管、消防標準,安全性引發質疑。

霞海城隍廟人來人往,是迪化街最具指標性歷史地標,台北大稻埕充滿濃濃復古味,針對這一區的57處歷史建物、古蹟,北市府有意開放改建民宿。

北市南芳里里長賴徐玉枝:「都去東區消費,大大消費,回來這裡住宿我們得到什麼?沒有!」

找來相關局處、地方人士開研討會,看準交通部觀光局針對「民宿管理辦法」要修法,未來將開放歷史建物申設民宿,市府搶商機,有里長持反對意見。

北市南芳里里長賴徐玉枝:「為什麼不去101旁邊設民宿,那邊地方高級嘛,對不對?大家設不起、住也住不起,所以把迪化街這邊看成比較低落,我覺得有這個歧視的感覺。」

北市永樂里里長陳福春:「好像不太適合,第一民宿來住的龍蛇混雜,誰你也不知道,吸毒的、賣槍的、賣嗎啡的都有,警察要怎麼管理我請問?」

有人就怕遊客出入增加亂源,也有人樂見其成。

小藝埕創辦人周奕成:「經濟效益啦,因為如果說有客人來住的話,他從早餐的一直到晚餐都有消費。」

只是古蹟比起新建物結構相對脆弱,要變民宿住人,安全理當高標準,中央卻以老舊房舍無法符合現行建管、消防法規為由,不排除標準下修。

交通部旅遊查報督導課長李中彥:「古蹟、歷史建物你要它拿到使用執照很困難,要拿出來做為民宿使用,要給旅客一定的建管、消防上保障,要符合『比較簡化』的消防安全、建管安全。」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林欽榮主張民宿總量管制,可是我個人是主張市場機制。」

市府修法前搶商機,只是不但府內意見兩極,和居民達到共識前如何保證古蹟民宿安全,又能促進商機,配套措施明顯還不見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稻埕#民宿#里長#民眾#古蹟#觀光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