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嗆辭職心臟病發? 藍委:魏國彥「氣急攻心」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環保署長魏國彥在立法院心臟不適,緊急送台大醫院手術,經診斷確定是急性冠心症,但國民黨立委直言魏國彥會發病,是因為前一天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人在質詢台互嗆動氣的,劉建國喊冤強調只是就事論事,倒是心臟科醫師表示,「氣急攻心」的確可能會導致心臟病發作。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我沒有要你今天辭職下台耶,我從頭到尾。」環保署長魏國彥:「做不好就辭職嘛。」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你想辭職,就馬上給我辭職啊!」環保署長魏國彥:「是啊,我今天馬上提辭呈!」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歡迎你馬上走人。」環保署長魏國彥:「我今天提辭呈啦!」

心臟病發前一天,環保署長魏國彥站在質詢台落下這句話,國民黨立委直言這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壓力大、情緒緊張,就在前一天的時候立委對他很兇嘛,那他覺得他很冤枉,所以感覺上很激動。」

眼看魏國彥突然病發,此時趕快從口袋拿出硝酸甘油片,又稱「舌下含片」主要應付急性心肌梗塞,由於魏國彥有心臟病史,血管狹窄達75%平時隨身攜帶藥物,服用後緊急送台大急診保住性命,但回顧魏國彥臉書這篇「到河邊公園騎車覺得輕快、順暢、身體好、體力好,人在順境覺得自己很棒」,病發前一天轉貼,似乎想給自己鼓勵,卻擋不住和綠委的擦槍走火。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公共的一個議題,然後海洋漏油事件,我們當然會緊張會去問他嘛,我才會大聲起來,而且他也拉高分貝,是這個樣子啊。」

劉建國喊冤,就事論事怎麼變成醫療問題,臺大醫院聲明魏國彥確診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已完成心導管手術並放置支架,目前加護病房治療後續須觀察2-3週,整體來看可能是因壓力發病。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因為壓力大心臟受到刺激,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心跳加速有可能誘導急性心臟病發作。」

氣急攻心、血壓飆高,官員質詢台動怒心臟拉警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魏國彥#環保署長#心臟#手術#劉建國#生病#發病#急性冠心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5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