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鬧」記恨這句話2年 嫌犯燒死6人

記者 韓上棆 陳和琳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繼續追蹤縱火嫌犯湯景華,TVBS獨家掌握,他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激烈報復行為!14年前他開計程車,不滿攤販占車位,出手把人打成重聽遭判刑,後來又偷竊商場跟超商,被警察逮捕,縱火案前2天還因為停車糾紛拿傘戳傷鄰居,這一次會縱火,起因2年前他跟朋友去三重一家小吃店吃飯,跟老闆起衝突,當時也正在吃飯的翁祥智只是說了一句「不要再鬧了」,因此惹禍上身。

記者:「燒死了6個人,你要不要跟家屬道歉啊?」

穿咖啡色皮衣的男子不發一語,警方調查,50歲縱火嫌犯湯景華曾把人打到重聽,還偷過商店和賣場,這回又放火害死6條命,觸犯公共危險跟殺人,警方調查,湯景華曾當過保全、也開過計程車,現在沒有工作,因為仇恨激烈縱火,警方在他認罪後到住家搜索。

看到員警進進出出,鄰居說早就嗅到不安氣氛,縱火案前2天,他把機車停在別人家門口,鄰居牽到旁邊,湯景華穿雨衣戴安全帽,造型跟犯案時一樣,拿傘戳傷鄰居。

縱火犯鄰居:「他來我家就是全罩式安全帽、穿雨衣,雨傘就直接戳我。」

實在很怕,周邊住戶乾脆抄下湯景華的機車車牌,要家人別碰,也因為這樣火爆的個性,導致他犯下縱火殺人案,當天他想燒死屋主兒子翁祥智,幸好當時人在台中當兵,逃過一劫。

遭縱火屋主兒子翁祥智:「不好意思喔,謝謝。」

翁祥智不願意再多談,但2個人的衝突竟然只是因為一句話「不要再鬧」結下樑子,2年前,湯景華跟朋友在三重吃小吃跟店家起爭執,老闆請聲量放低一點,跟女友吃飯的翁祥智恰好也在餐廳,只說了一句「夠了吧,不要再鬧!」,湯景華生氣想動手,結果自己摔倒受傷,還提告老闆跟翁祥智傷害,直到今年一月法院判決無罪,湯景華還嗆聲說「會討回來」。

縱火犯鄰居:「我覺得這個人就是不能得罪啦,人家不能得罪他啦!因為我們是君子,他是小人,我們是明的,他是暗的。」

不只燒死翁祥智的家人,連小吃店老闆也不放過,一再的騷擾,老闆因此搬離起口角的店面,要租第2間做生意,嫌犯又出面恐嚇房東不准租,最後被迫般到第3間店。

只是因為「不要再鬧」一句話就拚輸贏,燒死6個人波及無辜,難以原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縱火#報復#湯景華#火災#打官司#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427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