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路昏暗難辨!駕駛像玩命 憑感覺開車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下雨天開車視線看不清楚,因此路面的指引很重要,但是有民眾投訴桃園往新北市三峽道路昏暗,常常看不到中央分隔線,記者實際回到現場,的確反光效果不佳,很多駕駛反映道路看不清楚,根本都是憑感覺在開車。

下雨天色又暗,駕駛小心翼翼開著,但才轉個彎,對向來車頭燈照上溼答答路面,一陣白光超級刺眼,路面變得和鏡子一樣。

駕駛:「中間又沒有分隔島,對向的車燈照過來,哇!整個都看不見了。」

仔細看,中央分隔線上其實有反光條,但下雨天又黑,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這是新北市三峽通往桃園大溪的山路,但反光功能不明顯,一到雨天危險性更大 。

駕駛:「根本就看不清楚那個標線,開車就像在玩命一樣,都是憑著感覺在開。」

反光明顯,道路就算下雨天黑但還是看得清楚,中央分隔線意外發生率比較低,對比這條反光不明顯道路,開過去幾乎一片黑矇矇。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葉燿墩:「目前上我們標誌標線的部分,都是依照國家標準去設置的,需要的話,一般會設這個導桿去做一個隔離,提升整個辨識度。」

其實反光設施有這幾種,包括加了珍珠粉的反光條,還有反光導標跟貓眼都有反光功能。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葉燿墩:「山區道路的部分,一般我們都會提醒駕駛者就是要小心駕駛,我們大概速率上限制上都會做一些調整,工程單位需要做一些照明的提升。」

只是開在這道路還是看不清路況,維修單位應該要注重駕駛安全,不要讓回家成為一條危險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峽#道路#路燈#開車#視線#行車安全#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2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