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降稅!營業稅改增值稅3%~17%,5/1上路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今年起展開第13個5年計劃,以鼓勵企業創新、營業稅改為增值稅、建立環保稅制、個人所得稅改綜合所得稅等重點。會計師陳文孝指出,其中營業稅改增值稅,訂於5月1日上路,增值稅率3%~17%將對在大陸的台商產生重大影響。

大陸第13個5年計劃(簡稱十三五計劃)時程是2016年至2020年,2015年11月4日公布規劃全文,將以創新、綠色和服務產業為大陸未來5年經濟發展目標。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文孝指出,「營改增」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稅制革,從2012年在上海率先試點實施獲得成功,試點地區逐漸擴大到全中國,行業擴大到交通運輸、現代服務業、郵政和電信業。

陳文孝說,「營改增」目的是為了降稅,減少業者的成本。例如,珍珠奶茶店進口原料,原來要課17%的稅,賣出珍奶再課5%營業稅,業者負擔很重,不利投資服務性產業,改變以後課增值稅6%,並可抵扣進項稅額。

今年3月5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布,5月1日起中國全面實施營業所得稅改為增值稅,適用行業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產和生活服務業。

會計師陳文孝提醒在大陸台商,距中國實施營改增僅剩30天,台商在這段時應該要預先試算營業稅改成增稅,了解納稅金額差多少?進行稅務管理員工訓練,將以往使用營業稅運算稅金,改為以增值稅計算,這對稅務人員是全新的領域。

陳文孝說,還要改造財務核算體系和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PS),加強增值稅發票管理,才能因應5月1日營改增之後的變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營改增#十三五計劃#營業稅改增值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3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