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黨魁揮刀?國民黨約滿 退休近200人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首位女黨魁洪秀柱才剛就職,就這麼巧,最近黨內一口氣走了將近200名員工,難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開始動刀瘦身過冬嗎?國民黨解釋,絕大部分是選舉期間約聘的黨工,約滿離職,也有人申請退休,非自願資遣僅僅20多人,一切運作如常;洪秀柱幕僚也澄清,上任後不僅沒砍半個人,還幫忙慰留。

國民黨志工:「為了我們下一代子孫著想。」

還是穩紮穩打電話搏感情,國民黨的小齒輪們選舉選完無用武之地,遇上國民黨人力大瘦身。

記者許岱軒:「選舉都選完2個多月了,朱立倫跟王如玄的競選海報還掛在國民黨中央樓下,恐怕也是反映出人力吃緊狀況。」

還有黨員上個月底辦離職手續,過2天3月31日再去拿證明時,發現本來的承辦人,甚至人事主管通通都離職走人,甚至還傳出有人是非自願,臨時告知不用來了。

國民黨中央黨部保全:「黨工已經都搬好了,都走了,常見的一些人都沒看到。」

到底走了多少人,國民黨初步估算超過百人是選舉專案的約聘人員,還有25位政策研究員,選後3月底約滿到期走人;不過也有超過10位主管機要感著辦退休,北市勞動局也有接到國民黨的裁員通知,非自願離職只有20多人,不算大規模解雇。

恰好碰上黨魁輪替,時機點敏感,文傳會主委林奕華選擇跟前任主席同進退,副主委李明賢也是3月底約滿,過度期暫時留下來幫忙。黨魁換人,組織檢討勢在必行?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還是有些人退休會擔心說,日後黨產如果被清算過程中,他的薪資、他的退休金拿不拿得到,國民黨組織有點龐大,我們必須把它變成『戰鬥體』。」

洪秀柱幕僚也澄清,上任後不僅沒砍半個人,還幫忙慰留,現在黨中央加地方大約750人運作如常,將來恐怕免不了一番冗員整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洪秀柱#黨魁#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567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