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記者遭挾變人質 受困5天終脫困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5 18:54

利比亞局勢晚間有最新消息,遭到格達費政府軍綁架的4名義大利記者,在外交斡旋後已經遭到釋放,至於在的黎波里,包括大陸跟香港在內的37名外國記者,被政府軍軟禁在一家大飯店長達5天,當作談判籌碼,這群記者也先一步被釋放,終於平安脫困,採訪團隊忍不住抱頭痛哭。

格達費政府軍在札維耶挾持的4名義大利記者,晚間終於重獲自由,獲釋的記者忙著打電話報平安。CNN記者錢斯:「大家再見,BBC團隊們再見。」

而被格達費政府軍軟禁在飯店5天的37名國際媒體記者,早一天遭到釋放,受困5天,已經身心俱疲。

才剛脫困,坐上紅十字會安排的小巴士,CNN記者錢斯就忙著作電話連線,但一旁的製作人早已經按捺不住眼淚掉個不停,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製作團隊,採訪團隊忍不住抱頭痛哭。

就算是看慣了戰爭場面的CNN記者,也跟著哽咽。CNN記者錢斯:「我們製作人很棒,她一直在想辦法幫助我們,幫忙所有記者脫困。」

心情平復之後重回工作崗位,來到綠色廣場,跟另一位女記者重逢,一旁槍聲從沒停過,心情更是五味雜陳。CNN記者錢斯vs.絲奈德:「哈囉,莎拉,你們都還好嗎,我們真的好擔心你們。」

幾天來這群記者就是像這樣,一邊聽著窗外震耳欲聾的槍聲響個不停,一面想辦法把新聞發送出去,過了5天提心吊膽的日子。路透社記者賴恩:「他們不讓我們離開飯店,因為他們說外面不安全,如果我們離開,可能會被反政府軍攻擊或殺害。」

反政府軍攻進的黎波里,一夕之間風雲變色,住在飯店的記者成了人質,想踏出飯店一步,槍聲馬上響起,就連躺在地上小睡,身上的防彈衣也不敢脫。路透社記者賴恩:「我們連探頭出窗外都不行,狙擊手包圍飯店,還時常有猛烈的槍戰還有炮火。」

就怕狙擊手誤把媒體當作武裝部隊,欄杆上掛著用床單寫著TV的旗幟,牆上還貼著用阿拉伯文寫著「我們是媒體,別開槍」,飯店像是豪華版的監獄,幾天來吃不好也睡不好,受困記者瀕臨崩潰邊緣。CNN記者錢斯:「我們擔心這些武裝部隊會把我們當最後一搏的籌碼,我們可能回被抓去關起來,會是被處以死刑,這是我們腦海中一直出現的想法。」

但就算在精神壓力的折磨下,記者還是盡責地用手機克難連線。CNN記者錢斯:「我之前遇到過很多棘手的狀況,但這次真的很糟。」

重回的黎波里街頭作連線,CNN記者捧著群眾送來祝賀他們獲釋的花束。CNN記者錢斯:「感覺自己好像跟他們多了一點連結,因為我也在慶祝我重獲自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5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