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鋸水槽救人」 工人洗溫泉水槽險中毒亡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工人在清洗溫泉水槽,但吸入過多有毒物質當場昏倒,31日下午,一名40歲的蔡姓工人在新北市萬里區清洗溫泉水槽,沒想到才洗沒多久,他卻吸入過多的「高濃度硫化氫」忽然倒下,其他人看到不敢貿然進入,趕緊拿來電鋸把水槽鋸出一個洞,才順利把人拖出來送醫急救。

潺潺溪水旁邊就是步道,萬里溫泉會館景色宜人,但卻在這發生中毒意外,一名40歲的蔡姓工人,31日下午從這爬上2公尺高的溫泉水槽要進去清洗,沒想到他吸入過多的高濃度硫化氫當場昏倒。

目擊者:「他就昏倒啊,2個人1個昏倒,一個在(水槽)上面啊。」

還好第一時間到場的工人,馬上用電鋸在水槽上鋸出一個洞,把昏迷在裡面的工人拖出來。

目擊者:「我說救人啊,說人倒下去了昏倒,我趕快過去,我不敢下去,下去我也會昏倒,我就開一個洞把人拖出來這樣。」

目擊者說,當時蔡姓工人呈現昏迷,他嚇得趕緊打119,把對方送到醫院。

台大金山分院醫師劉立仁:「幸虧他們旁邊的員工動作非常快,及時把他拉出來,所以到院的時候意識是清楚,也沒有說呼吸窘迫的現象,那我們已經給予施打解毒劑。」

醫師表示,吸入硫化物幾分鐘就可以致死,因為金山溫泉會館多,附近醫院早就有準備解毒劑,加上這名工人在洗水槽時有一人在上方警戒,加上電風扇吹氣,發現事情不對時,又有人緊急拿電鋸出現,趕緊鋸開水槽救人才順利救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倒#硫化氫#溫泉#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86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