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億萬饗宴 伊凡諾夫偕名琴名弓登場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大提琴家馬友友曾說:「音樂家演奏一把名琴時,可以感覺到它的靈魂,除了提琴本身,每位曾經演奏過它的大師,靈魂都已和它合而為一。」

自17世紀以來,義法名家手工製作的古董提琴與琴弓,不僅受到國際提琴演奏大師的熱愛,近半世紀更成為世界各大藝術品拍賣市場上極受關注的新興投資標的,尤其是知名義大利頂級製琴名家如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或瓜奈里(Guarneri),在18世紀黃金時期所製作的古董名琴,動輒創下收藏天價!而在數百年歲月洗禮後,依舊保持完美音色的古董名琴,更顯身價不凡。

「10年了,再一次會怎麼樣?」策展人陳瑞政睽違10年,從歐洲著名的製琴家、收藏家與琴商等收藏中,借出總價近5億台幣的珍稀名琴,再辦「2016義法名琴名弓大展」,世紀傳奇名琴「Kruse」也將首度於台展出與國人見面。比利時天才音樂家伊凡諾夫,將使用總價超過4億的名琴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1721年製作的「Kruse」是史上3大製琴名家史特拉底瓦里(阿瑪悌與瓜奈里)製琴生涯中黃金時期的傑作,優異的品質與音色,自問世以來,歷經19世紀小提琴名家Rudolf Kreutzer、Kruz與20世紀美國小提琴大師Issac Stern的青睞與使用,也是貴族與社會名流私人收藏家珍藏的珍品,包括普魯士親王斐特列威廉。若估算史特拉底瓦里同期另一把傳
奇名琴「Kreutzer」的拍賣價格,Kreutzer價值更可上看約3億多台幣!

策展人陳瑞政表示,5,6年前想辦琴展的念頭就一直縈繞在腦海,「再次與台絃合作,只為了呈現最完美的展覽,也希望美好的音樂與樂器,能碰撞出最燦爛的火花!」此次還將展出製琴三大家族之一的Guarnerius、Testore、SantusSeraphino與Chanot等21把正處演奏巔峰狀態、由義法歷代製琴名家打造的大中小提琴,與近百年來名家打造、身價不凡的20多把名弓。

從少年時期即展現超凡琴藝的伊凡諾夫,童年夢想是成為火車駕駛,但因為看見小提琴家的父親練琴的樣子,便將演奏提琴的情景想像成火車行駛在鐵軌而開始習琴。伊凡諾夫的演奏融合俄國與法國學派。是蒙特利爾國際小提琴比賽最年輕的得主。18歲獲得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音樂比賽」小提琴第二名,被媒體譽為未來的小提琴之星,是最被看好的下一位小提琴大師。

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表示:「尊貴古董名琴保有亮麗質感音色已屬少見,還需要頂尖的音樂家持續演奏,保持琴的最佳狀態。這次展出不僅有近300年歷史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Kruse」,伊凡諾夫在4月7日音樂會還將使用另一把千萬身價的史特拉底瓦里「Lady Tennant」,實屬難得!」(照片:台灣絃樂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特拉底瓦里#瓜奈里#陳瑞政#伊凡諾夫#馬友友#台灣絃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9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