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大事老闆隱身 莫非意味交棒傳承?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鴻夏戀總算修成正果,而這回派出的是有鴻海德川家康稱號的戴正吳出馬,身為郭台銘的左右手,將來更可望成為夏普負責人;而最近也有好消息的台積電在南京簽約,也是派出共同接班人之一的魏哲家,兩大企業重大布局背後大老闆都沒現身,也讓人不禁揣測,這交棒意味是否越來越濃厚。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2016.03.30):「不是併購,我們是投資好不好,策略性的投資。」

面對媒體大聲疾呼,他就是鴻海的副總裁戴正吳,是董事長郭台銘的左右手,也是鴻夏戀大功臣,被喻為是鴻海的德川家康,可望成為夏普負責人,集團第二人逐漸明朗。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4.11.28):「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介紹我們新的夥伴團隊。」

法說會上大方介紹共同接班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年前就開始提早佈局,這回台積電到南京簽約,派出的也是接班人之一的魏哲家,讓人不免揣測這些重要場合高階要角逐漸出線,是否接棒意味濃厚。

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看狀況,像鴻海可能有十幾個資深的副總裁,他們每個人負責的功能角色不一樣,所以不能說戴正吳就一定接棒,我想這是兩件事情,或者包括台積電,他可能也是功能上的考慮。」

不論交不交棒,也顯示出大企業經營確實需要高階經理人,因為不少企業家族傳承惹出爭議,像鬧得沸沸揚揚的長榮集團兩房之爭,小王子張國煒進退危谷,而泰山集團第三代接棒,也傳出身為董事們的堂兄弟姊妹對現任董事詹岳霖不滿,將在4月召開董事會表態,而這些家族企業交棒後,多半經營權和所有權分流,而經營面通常由專業經理人接手,而目前台灣正面臨積極轉型和海外擴張的階段,也讓相關人才炙手可熱。

104獵才部副總晉麗明:「工作職務的方面有3成是在海外,我想說上班族朋友們本身,他如果希望說到海外布局,事實上有很多的企業體也在找這樣的海外人才。」

企業在世代交替中,唯有提早佈局選賢與能,才能平穩交棒永續經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接班人#鴻海#台積電#交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