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文人總統上台 翁山蘇姬兼4個官職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歷經近半世紀軍事統治緬甸終於進入文人治國時代,新就任的總統碇喬是翁山蘇姬的親信,預料將來治國將聽命於翁山蘇姬,而因為憲法規定,無法自己當總統的翁山蘇姬,則以她的國際聲望身兼4個職位,包括負責對外交涉的外交部長一職。

翁山蘇姬最忠實的親信碇喬宣誓就任總統,結束軍政府長達半世紀統治,緬甸政權終於和平轉移,翁山蘇姬受限於憲法無法出任總統,但身兼總統府部長、外交部長、電力能源部長以及教育部長,成為一人扛4個官職的超級部長,在選前就已經放話會以「垂簾聽政」方式,地位和權力將凌駕總統之上。

翁山蘇姬傳記作者Peter Popham:「很顯然他承諾會做她想做的事,就像你所說他是個傀儡、是代理總統,他是沒有主動權的人。」

靠關係當上總統的碇喬在國外名氣不大,但在國內相當受敬重,曾在大學教書,行事低調素有忠厚老實的名聲,是翁山蘇姬代理人的不二人選。

翁山蘇姬傳記作者Peter Popham:「許多年前他和翁山蘇姬在仰光上同一所高中,他們是朋友,兩人同屬一個政黨,但他從來沒有參與過政治。」

翁山蘇姬選擇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看中的是碇喬對她的忠心.尤其在翁山蘇姬被軍方嚴密監視時期,當時就是由碇喬充當她的司機。

流亡泰國雜誌編輯:「我認為她(翁山蘇姬)將提供協助、指導,而總統也會很聽她的,因為總統之前在她手下做事,現在也是在替翁山蘇姬工作。」

半島記者:「所有人都關注這名女性翁山蘇姬,緬甸許多人都期望她帶來改變,但許多人也不確定她能帶來多少改變。」

新政府滿心期待迎接總統大位,不過3個重要部門國防、內政、國境事務仍由緬甸軍方掌控,尤其在國會保有25%席次,意味著修改憲法的機率小之又小。

翁山蘇姬傳記作者Peter Popham:「他們就處在政治體制裡,而且他們不會輕易讓步。」

幕後操控的太上總統翁山蘇姬,在仍由軍方掌握實權的政治體制內,執政路充滿挑戰,還得接下燙手山芋。

新聞旁白:「即將卸任的總統登盛,宣布若開邦情勢已經不具威脅。」

登盛在卸任前一天,宣布解除若開邦持續4年的緊急狀態,當地主要居住著佛教徒若開族人以及大量信奉穆斯林的羅興亞人,兩個群體長期不合,2012年族群衝突引爆危機。

新聞旁白:「許多人因此喪命,超過1千人流離失所,上千人逃離緬甸,冒著危險渡海抵達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尼。」

儘管若開邦目前情勢趨於穩定,但緬甸少數民族議員表示,地區敏感,隨時有可能再爆發衝突,緬甸新政權再添危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山蘇姬#總統#統治#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2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