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生技業重鎮 聖地牙哥是「生技金三角」


發佈時間:2016/03/3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波,由於他滯美未歸,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豪宅因此曝了光,翁啟惠曾經任職美國聖地牙哥「史魁匹斯研究中心」鑽研醣分子研究,聖地牙哥是美國的三大生技重鎮之一,許多大藥廠都落腳在這裡,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生技相關學系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產學合作打造聖地牙哥的「生技金雞母」。

美國南加州的聖地牙哥是度假聖地,也是海軍軍事基地,聖地牙哥與時俱進,現在更是和舊金山、波士頓一起號稱為全球三大生技產業聚落。

生技業者:「聖地牙哥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生技重鎮,生技產業是從加州誕生的。」

生技產業就是從舊金山和聖地牙哥開始萌芽茁壯,加州一南一北撐起美國生技產業半邊天。

旁白:「聖地牙哥生技產業始於1978年第一家生技公司海博瑞科技,研發經由抗體研究來診斷疾病的技術。」

聖地牙哥從休閒勝地轉型成生技重鎮,短短十多年就大有所成,一共有4百3十多家生技公司座落在這裡。

旁白:「在地生技業者illumina Nuvasive以及ISIS製藥公司,連同鄰近的國際級大藥廠默克、輝瑞和嬌生集團,都在找尋下一個重要研發成果。」

國際級大藥廠紛紛進駐聖地牙哥,就是看中這裡的人才和資金。

楊森藥廠實驗室海薇特:「我們和世界級相關的研究機構比鄰而居,聖地牙哥的生技商業化實力非常強。」

聖地牙哥擁有三大世界級生技研究機構,史魁匹斯醫院、沙克研究院,還有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以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為中心,孕育出本地生技產業的重要生命力。

加大聖地牙哥分校教授:「生物學領域上隨時都有新問題出現,能夠頭一個率先找到解答是再振奮不過的事了,校內有許多實驗室可供學生使用,參與基礎實驗。」

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算是當地生技產業的火車頭,1980年代冷戰進入尾聲,美國國防預算刪減,聖地牙哥週邊軍事工業的合約大幅減少,再加上剛起家的電子工業無法與日本競爭,恰好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生物科技學術研究有成,孕育出商業潛力。

實驗室人員:「每個盤子上有96個培養皿不斷地抖動,好讓它們在生長時能夠透氣。」

校方把技術轉移到產業發展,帶動了聖地牙哥經濟,人才和創意的交流吸引專業創投業者以資金為後盾,奠定聖地牙哥在生技產業的一席之地。

旁白:「科技業者運用了聖地牙哥的三大繁榮產業,生技、通訊和醫療器材,三大產業開始融合在一起,這將是聖地牙哥的大事。」

聖地牙哥多次主辦國際生物科技大會,學術和商機在生技盛會中激盪,享有地緣優勢的生物科技成為聖地牙哥的主流產業,養出一隻賺錢金雞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技#聖地牙哥#藥廠#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21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