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最後一根稻草 恐壓垮巴西總統得走人


發佈時間:2016/03/3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西國會最大黨民運黨宣布退出總統羅賽芙的執政聯盟,總統恐將面臨遭到彈劾,被迫下台的命運。原本羅塞芙所屬的政黨工黨PTB和民主運動黨PMDB聯盟,現在民運黨黨員辭去所擔任的政府職務,包括7個部長及500多個副部長和廳局級職位,執政黨盟友正式決裂,這讓已經深陷政治危機的總統彈劾下台可能性大增,彈劾需要眾議院2/3席次將由81席的參議院決議,2/3參議員贊成羅賽芙就得下台,因為民運黨在地方政府是第一大黨,在眾院擁有69席遠多於工黨的58席,如果羅賽芙下台,民運黨黨魁泰梅爾將會擔任副總統。

巴西的政治局勢陷入僵局,支持率只剩不到10%的總統羅賽芙,要她下台的聲浪排山倒海!3月29日巴西的最大黨民主運動黨宣布退出由羅賽芙主導的聯合政府,黨內6名閣員全數辭職,這個大動作很可能成為壓垮羅塞芙的最後一根稻草。

民主運動黨參議員朱卡:「臨時動議已經通過了,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會議,民主運動黨將退出羅賽芙所領導的聯合政府,沒有任何一位閣員能以民主運動黨員身分在聯合政府中工作。」

巴西的最大黨和羅賽芙決裂,這讓彈劾總統案通過的機率大增,羅賽芙的執政如今四面楚歌,但她仍然堅持不退,揚言要奮戰到最後一刻。

巴西總統羅賽芙:「沒有犯罪和究責的證據就彈劾總統,這算是什麼?這就是政變!我們不必假裝是在討論假設性的彈劾,我們談的是真正的彈劾,沒有犯罪證據的彈劾。」

巴西國會將在4月13日舉行首輪的彈劾案投票,參眾議院支持彈劾的票數超過2/3,羅賽芙就確定得在5月打包走人,她的職務將由現任副總統泰梅爾暫代,他同時也是最大黨民主運動黨的黨魁,新領導人要接下的擔子也是萬分沉重,第一樁難題就是8月就要舉行的巴西奧運,目前工程延宕,能否如期舉行還是個問號,茲卡病毒的陰影也勢必衝擊奧運觀眾人數,那就更別提巴西經濟現況了,原物料價格跌、油價下跌、中國大陸需求緩、信用評等降垃圾級。

穆迪經濟分析師馬茲雅德:「巴西經濟衰退之深非常令人意外,一切變化的很快,非常難料政治和經濟相互影響的結果,投資市場的氣氛也變幻莫測。」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巴西政府搖搖欲墜,但是巴西股市從今年以來卻是節節高升,漲幅高達18%領先全球,而且總統下台的機率越高股市就漲得越兇,這種市場與經濟基本面脫鉤的現象,主要的原因是投資人對於總統下台後新政府的改革抱有非常樂觀的期待。

市場分析師摩根蘭德:「這一切要看未來6個月如何發展,有耐心的投資人可以賺到錢,但也要有很強的心臟承受它的劇烈波動,巴西經濟是沒有短期良藥的。」

巴西政局的轉變也可看作是一場國際政治的革命,羅賽芙的左派政府若是倒台,政治權力將轉移到右派政黨,這也代表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轉向擁抱自由經濟;世界第7大經濟體的不穩定,同樣會影響全球的發展,因此聯合國也出面呼籲巴西政府盡快解決國內的爭端。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何政治上的動盪,像巴西政治上的不穩定都讓我們很憂心,因此我要求巴西人民和政治領導人用最溫和的方式解決這場危機,我知道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我相信他們能做到。」

巴西媒體也對新政府有期待,他們甚至連經濟部長人選都幫忙挑好了,他是巴西前央行行長法拉加,曾擔任過華盛頓的經濟智庫,是主張量化寬鬆的經濟學家,他或許能為巴西經濟注入活水,而專家也預測巴西的政治動盪,恐怕要在2018年總統大選過後才能夠真正的結束。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賽芙#總統#國會#工黨#民運黨#彈劾#泰梅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097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