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社退機票耗半年 業者「7天退」攬客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透過旅行社訂機票快速又方便,不過想退票卻是難如登天,曠日廢時至少得等上半年,就怕民眾等到沒耐心,旅行社祭出利多壓縮流程,自掏腰包只要短短7天就能拿到機票退款,另外國際間天災恐攻頻傳,旅行社也打出只要真的確認當地不適合旅遊全額退費,不用扣手續費,用售後服務吸引旅客上門。

旅行社客服人員:「小姐要退機票嗎?我們最速件幫您處理。」

打電話進旅行社退機票,接著就是等等等,經過漫長等待才能成功拿到退款,這一點消費者很有感。

民眾:「大概都要花6個月左右,明明就向航空公司買票都滿快的,但為什麼退要這麼久,那也是我們的錢啊!」

網路上也充斥類似經驗,實在因為退機票真的曠日廢時,有時候還得耗半年以上,旅行社打出7天退款的噱頭。

旅行社公關林昭君:「以前的話大部分都要2到6個月,退票款作業時間我們現在保證7天完成。」

按照正常流程,從旅行社接到退票通知,得通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再到航空公司,歷經層層關卡跑流程就要2到6個月,其中光在航空公司就得花上1到3個月,旅行社壓縮流程,先掏口袋7天退款,不過團票不在範圍內。

國際情勢動盪不安,天災、恐攻一件接一件,民眾不敢去取消行程,按照定型化契約1個月內退費,至少得付1成退款,只要當地狀況差,這筆錢旅行社也不會跟你收。

民眾出國臨時變卦,就怕東扣西扣一大堆,如果真的是不可抗力因素,其他旅行社也通常祭出最大善意,不過民眾下訂單前最好還是看清楚,免得出國不成先付一大筆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退票機制#促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84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