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真的相信一朝解症?鬆肩頸,斷百病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知道全身的交感、副交感、自律神經全都是透過肩頸傳遞到身體每個部位嗎?現代人普遍處於緊張忙碌的高壓狀態,上班族久坐打電腦、低頭族拼命滑手機,造成的肩頸姿勢不良,進而影響全身疾病的發生。肩頸僵硬更是造成頭痛、過敏、胃痛、失眠、落枕、手腳冰冷、肩頸僵硬、疲倦等症狀的重要原因。

雖然肩頸僵硬並未被醫學正式歸於疾病,卻是健康的頭號隱形殺手,身體的健康之鑰就藏在肩頸之中。絕大多數的重症都是從不起眼的小病痛開始,千萬不可輕忽。肩頸僵硬是百病的根源,長期的肩頸僵硬幾乎人人都有,這正是身體發出危機的重要訊號,如果沒有適當的放鬆,會逐漸影響神經系統和心肺功能,導致各種病痛上身。

肩頸僵硬多半與身心長時間承受壓力、疲勞及毒素累積有關,也可能是受過傷所延續下來的不良後遺症。身體猶如一條水道,打通才能健康,但肩頸僵硬卻造成身體氣血的重大堵塞,使得胸腔肌肉和神經管硬化,形成各式疾病之源。順氣鬆肩頸,不僅可解除姿勢不正,更能強化自癒力!

健康是自己的責任,但人都存有僥倖的心理,身體感到不舒服時為求便利速效,把止痛藥、消炎藥、類固醇、各種營養保健品、藥布當成萬靈丹,吞起來豪邁無比,卻不知道肝腎正遭受毒害;筋骨痠痛了就熱敷、貼藥布,以為就此天下太平;繳了錢報名健身房、少吃了幾塊肉,就認為能確保身心安康、體能良好...其實都是在自欺欺人。指壓、刮痧等刺激性作法,造成肌肉鈣化、神經萎縮,只會累積更大傷害。

林蓓莉倡導自然療法近30年,推廣「簡單易學、自然柔和」的健康法理念。她在新書《鬆肩頸,斷開百病源》指出,病出必有因,找對因治療,才能真正解決疼痛根源。

一個病症發生的原因錯綜複雜,相同的病症會因個人的體況而有截然不同的病因,一時的便宜行事或許能看到短暫的效果,但長期下來,所謂速效的止痛藥、消炎藥或刺激性療法,對健康的危害卻是難以估計。

想常保健康,遠離病痛,首先應該從根本去認識、了解身體當下的狀況,知道造成我們病痛的實質原因,運用身體本身的自癒力去化解病根,真正做到「對『因』治療」,而不是「對『症』下藥」。

最高明的健康之道,是防病於未病。健康之本要從身心的正本清源做起。肩頸承受著生理及生命之重,僵硬痠痛就是身體給我們最清晰的警訊。要斷百病根,必須從鬆肩頸開始。(照片:如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肩頸#林蓓莉#頭痛#過敏#胃痛#失眠#落枕#手腳冰冷#疲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570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