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薑粉當餅皮 越南班燒爽口不油膩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越南美食擄獲不少台灣人的胃,在台北就有一家越南餐廳,老闆是從越南移民來台灣,把最道地的家鄉菜,全數搬來台灣,其中用加了黃薑粉的米漿做成的煎班燒,吃起來清爽可口,吸引不少老饕聞香上門,而越南當地隨處可見的小吃,法國麵包佐咖哩醬,還有道地的越南河粉,這裡也通通少不了,讓愛吃越南菜的饕客,大呼過癮。

紅蔥頭、三層肉和蝦仁,一起下油鍋爆香拌炒,再沿著鍋緣,倒下黃色湯汁,不過這可不是蛋汁,而是混合了黃薑粉的米漿。餐廳老闆:「開小火把它蓋起來悶燒大概1分鐘。」

為了讓煎出來的餅皮更酥脆,還要先蓋上鍋蓋2分鐘,再加入綠豆仁和豆芽菜,最後再包起來,就完成了這道外皮油亮金黃的越南班燒。顧客:「它不會很油膩,吃起來就是很爽口的感覺,很符合現代人需要的,就是養生的一道菜。」

顧客:「蠻爽口的。」記者:「比較清淡一點?」顧客:「很清淡,因為它裡面的材料就是有豆芽,還有蝦仁,越南很道地的一道菜。」

雖然加了大量豬肉在裡頭,不過搭配生菜一起吃,沖淡了油膩感,再沾上特製的魚露,口感更加清爽,在台灣可不是到處都吃得到。餐廳老闆:「越南每個家庭主婦都會做,這很普遍,或是家裡有客人來也可以做來吃,隨時都可以。」

10幾年前,從越南移居台灣的老闆,為了呈現最純正的越南菜,餐廳刻意打造成越南風格,連服務生也都是越南人,而除了班燒外,越南菜必吃的生牛肉河粉和法國麵包佐咖哩醬,老闆也堅持用進口原料,難怪到了用餐時間,就是座無虛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3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