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8小時逮逾5千人 巴基斯坦大規模反恐


發佈時間:2016/03/3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1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基斯坦爆炸案引發政府全力展開反恐行動,在第2大城拉合爾也就是恐攻發生的地區,在過去48小時逮捕了5千多人,雖然大部分人被釋放,但依舊有200多人正在接受調查,警方也從可疑的地點搜出了現金和武器,誓言不擇手段也要將恐怖主義趕出巴基斯坦,而因為這起恐攻的死亡人數也上升到了74人,其中有一個大家族一夕之間少了10個人,另外還有一對新婚的夫婦結婚才4個月,沒想到只是去遊樂園玩卻共赴黃泉,另外這起在復活節的攻擊本來是針對基督徒,卻傳出死的大部分其實都是穆斯林,而當中罹難者很多都是孩童至少有29人,心碎的家屬面對年輕生命的逝去,哭到幾乎要昏厥場面哀戚。


巴基斯坦展開大規模攻堅反恐行動,大批軍警持槍掃蕩進入第2大城拉合爾的各個角落,在多處找到可疑的現金和武器,48小時內逮捕人數高達5221人。經過調查釋放5005人,剩下的216人現在被視為涉案嫌犯,這一次巴基斯坦政府真的是硬起來,要恐怖份子為爆炸案付出代價。

軍方發言人巴加瓦將軍「接下來幾天我們的目標很明確,要將恐怖主義和其犯罪組織趕出我們的國家,不論用什麼軍事手段我們都會採取行動。」

3月27日復活節當天,巴基斯坦第2大城市拉合爾一處公園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派系「自由人黨」宣布對此負責,爆炸當時的畫面曝光,巨大火光將人群吞沒讓人怵目驚心,強大的威力奪走74條寶貴性命其中至少29人是小孩子,家屬哭到幾乎要昏厥過去,不敢相信小孩真的再也醒不過來。

護士古納茲:「沒地方安全特別是對基督徒,我感到很遺憾而且難過,因為很多罹難者很年輕還只是學生。」

另外一名媽媽同樣哭到肝腸寸斷,孩子還在讀小學的年紀11歲就成了恐攻下的犧牲者。

罹難者家屬:「他死了還這麼年輕恐怖分子殺了無辜的人,要求嚴懲恐怖份子和相關人士。」

另外一個大家族阿里一夕之間少了10個人,其中10歲的發哈德阿里在爆炸中幸運逃過一劫,但雙親卻沒能活下來,18歲的姐姐腳受了傷虛弱的不能動彈,阿里現在不能出門只能和叔叔待在家裡。

罹難者家屬卡辛阿里:「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痛苦幾乎整個家族都走了,我妹妹、妹夫和他女兒都死了。」

另外這一對新人結婚才4個月,新娘的美貌即使戴了面紗也難以遮掩,現在卻和夫婿雙雙死於恐攻爆炸案中,2人年僅21歲。

恐攻罹難者母親:「所有人都說我媳婦長得像天使,神把天使帶上天也接走我的兒子。」

影像記錄了新娘在爆炸前還在開心地玩遊樂器材,現在卻成了最後身影,幸福笑容瞬間灰飛煙滅。

恐攻罹難者母親:「我希望我能代替他們,我希望能把幾年壽命給我的孩子。」

新娘之前從沒到過遊樂園,帶著2個姐妹同行,當他們坐在小吃攤旁邊享受美食卻遇上爆炸,最終家人在醫院找到她們已經成了冰冷的屍體。

恐攻罹難者母親:「我的兒子我也想隨你去,我不想這樣活著但我忍受不了,他是我的寶貝我最強壯的孩子,他全身都是血。」

在近400位受傷的民眾中依舊有300人還在觀察治療,總理夏里夫誓言替他們向巴基斯坦的塔利班以及羽翼組織討回公道,但讓他頭痛的事情可能還不止這一樁,超過一萬名遜尼派的伊斯蘭激進分子,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激進穆斯林抗議者:「夏里夫下台!夏里夫下台!夏里夫下台!夏里夫下台!」

一名保鑣「卡德里」射殺官員,這些民眾視他為大英雄為伊斯蘭出了口氣,不滿政府將保鑣處死,反過頭來要求政府處決另一名疑似褻瀆伊斯蘭教的基督徒婦女,還要在全國實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

激進穆斯林抗議者:「我們反對社會主義、自由主義,我們會維護穆罕默德先知的尊嚴。」

示威者不顧政府警告,揚言持續靜坐抗議直到總理夏里夫對訴求做出回應,紛亂的局面恐怕還將持續好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反恐#恐攻#復活節#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09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