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吃到飽薄利多銷 「收現」避銀行抽1.8%

記者 翟翾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像是麻辣鍋、燒肉,這類平價吃到飽的餐廳因為薄利多銷,通常都只收現金不接受刷卡,銀行要抽至少1.8%以上,而且撥款快則3到5天,慢的話要將近半個月,換句話說店家要自備數十萬的週轉金,客單價較高的餐廳,才比較願意提供客人刷卡。

點餐、收碗盤、拿餐具一切通通讓客人自己來,美式餐廳標榜「不收服務費」,餐點平價搶市場,壓低利潤不刷卡,一進門就把話說在前頭。

店員:「等一下點完餐,我們櫃台先買單,那我們只收現金。」

這家美式餐廳平均一個人消費3到500元,節省人力成本反應到餐點價格,若提供刷卡服務銀行抽取1.8%,4家分店一個月平均要抽數十萬甚至近百萬。

美式連鎖餐廳執行長陳俊嘉:「有些東西是用現金採買一些食材和貨源,我們這樣也比較好跟廠商去議價。」

用餐客人:「如果價格比較低的話可以接受,不刷卡沒關係,就是便宜一點的話。」

燒肉店、麻辣鍋店也是常見只收現金的餐廳類別,因為平價吃到飽餐廳都靠薄利多銷,高翻桌率增加店內營收,但是各家銀行刷卡動輒抽1.8%到5%左右,金流快則3到5天撥款,慢則半個月都有,卡住的資金數十萬跑不掉,客單價低的餐廳是一大負擔,因此可刷卡的單點麻辣鍋成為這1、2年的新主流。

麻辣鍋分店總經理謝永財:「對於吃到飽的門市來講,刷卡所扣除掉的手續費,對店家來講其實是滿大的負擔。」

像是馬辣集團原本是走平價吃到飽,一人消費額大約700元只收現金,開發出高單價麻辣鍋,均消提高到700至1000元就能刷卡;另外像是鼎泰豐則是街邊店只收現金,百貨店順應規定提供刷卡,消費者但想要有刷卡便利,恐怕免不了高價位的用餐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利率#餐廳#抽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89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