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成功胸部還是這麼大? 男研究生罹患女乳症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南1名24歲男性研究生,從高中開始發胖,到了大學減肥後,發現怎麼胸部還是這麼大,而且還下垂,讓他不敢穿合身的衣服,更不用說去泡湯或游泳了,心理壓力極大的狀況下,這名男性只好求助醫師,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自己罹患了「女乳症」。

收治病例的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敏翔表示,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

是指男性的身體上長著宛如女性般的胸部及乳房。為什麼會有男性女乳症呢?一般而言,男性女乳症可分為生理性及病理性兩種:

生理性的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體內荷爾蒙改變顯著的時期,例如嬰兒期、青春期以及年老期,通常可自行緩解,不需要特別治療。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則視嚴重程度可能需要醫療介入。

乳房會異常增大,主要是因乳腺組織與脂肪增生,一般來說,主因可能是肥胖、內分泌失調(睪丸、甲狀腺、腎上腺、腦下垂體)、腫瘤、系統性疾病(腎衰竭、肝硬化、營養失調)及藥物(賀爾蒙藥物、心血管疾病藥物、酒精)也會造成男性女乳症。

男性得到女乳症,是否就會罹患乳癌的風險?洪敏翔醫師解釋,乳癌發生在男性的比率約1%,女乳症患者與一般男性罹癌風險並沒有明顯差異。而值得注意的是,柯林菲特氏症(小睪症)病人若是合併女乳症,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60倍。

目前臨床上可分為藥物與手術治療,一般來說,藥物治療僅能在早期使用,乳房尚未纖維化時,效果較佳。不過目前針對藥物治療欠缺大型臨床試驗分析其效果,且症狀改善有限加上副作用較大,使用並未普及。

手術治療為較普遍接受的方式,包括乳腺切除、抽脂、刮刀與皮膚切除。乳腺切除及刮刀針對乳腺較多的病人效果較佳,抽脂則是針對脂肪組織較多的病人效果較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乳症#荷爾蒙#乳癌#藥物治療#手術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58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