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和平爆 耐吉、優衣庫14品牌衣染毒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衣服顏色鮮豔不退色,有的成衣業者會使用定色劑,但14間跨國知名品牌為了「賣相」好看,竟然使用化學毒物NPE作染後清潔。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赫然發現包括耐吉、愛迪達、日本優衣庫等14家國際知名品牌,運動衣和運動鞋都含有NPE,這種物質屬於環境荷爾蒙,可能會毒害生殖系統,歐盟已經禁用,所幸這種物質可以被水沖洗掉,專家就建議,衣服買回來,先洗過再穿比較安全。

染布業者:「這是原色,這一件我就給它染青藍色,就變成這樣子了,親合度、堅牢度,都會比一般的染料還要好。」

染料的品質,染後處理是關鍵,手工染布業者靠清水徹底清潔,但國際知名品牌為了讓衣服賣相好,竟然使用化學毒物。綠色和平香港主任丘梓蕙:「UNIQLO、Calvin Klein,這些都是一些很大、全球性的一些品牌。」

國際組織綠色和平香港分會人員透過視訊緊急聯繫,因為他們跨國抽查發現,包括耐吉(NIKE)、阿迪達斯(adidas)、UNIQLO、PUMA、Calvin Klein、LACOSTE等14品牌產的T恤、運動鞋,竟然含有NPE,不合格含量高達6成7。

所謂NPE是一種清潔去汙成分,這些大品牌用在染後清潔,可以保色、讓衣服鮮豔,但卻會毒害生殖系統,在歐盟已經禁用,國內只有家用清潔品限制使用,在服裝上沒有規範。毒物專家林杰樑:「(NPE)會造成我們睪丸的傷害,而且更糟糕的一點,對於女性的話,它會造成卵巢的萎縮。」

還好這種物質,用清水就能洗乾淨,新衣服洗過再穿就沒有問題,而經濟部標檢局也正研議相關辦法,將NPE列入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13

0.1293